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盱眙农村合作银行59万现金遭蒙面抢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5:06  扬子晚报
被劫银行。 被劫银行。

运钞车押解员与银行完成交接。 运钞车押解员与银行完成交接。

银行员工送钞入库途中遭蒙面人袭击。 银行员工送钞入库途中遭蒙面人袭击。

蒙面人抢得钱箱逃离银行。 蒙面人抢得钱箱逃离银行。

  昨日早晨6时许,淮安盱眙县农村合作银行十里营支行营业部发生劫案。59万元现金被蒙面歹徒抢走。目前,该案尚在侦查之中。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有歹徒落网的消息。这一劫案的发生地在银行后院,歹徒可能在案发前早已潜入银行后院之内,且不止一人作案,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究竟是单人作案还是团伙作案还没有定论。

视频:江苏盱眙一家银行59万现金遭蒙面抢劫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蒙面持棍歹徒抢走现金59万

  昨晚7点58分,盱眙县县委宣传部就此事件发布了简短的通报。

  “元月10日上午7时左右,盱眙县农村合作银行十里营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蒋某在准备将银行运钞车送来的解码箱(内有现金59万元)从信用社后院送至营业厅内时,从院内突然窜出一持棍蒙面男子,在将蒋某击打后将现金59万元抢走。案发后,市县领导迅速赶至现场指挥案件侦破工作。目前,案件正在紧张侦查之中。”

  案情“碎片”

  由于案件正在侦办之中,具体案情细节官方尚未对外透露。本报记者只能多方探访附近目击者,粗略还原案件过程。

  碎片1 歹徒手拿铁锤跳墙逃跑

  据目击者张师傅称:他们单位与出事银行只有一墙之隔,当时大清早他突然被一阵嘈杂声惊醒,开始他还以为是有贼闯进单位偷东西,他赶忙起床向院内张望,发现一名男子一瘸一拐向院内大门方向跑去。但顺着地形查看,张师傅发现,该男子似乎是从隔壁银行楼上跳下来的,逃跑时手里还拿着一个锤子。张师傅大喊抓小偷,男子慌乱逃跑,途中一把铁锤掉下,随后又返回将锤子捡起继续逃窜。

  张师傅发现,男子手中不仅拿着锤子,还抱着一只铁皮盒,看似银行押运人员使用的提款箱。当张师傅冲到楼下时,慢了半拍,男子已经翻墙逃走了。很快,警方赶到后,他这才知道,原来刚才逃掉的男子竟然是抢劫银行的嫌疑人。张先生告诉记者,银行附近的地形很复杂,一般人平时来办事都很容易走错路,但男子逃跑时方向明确,显然对周围环境非常熟悉,有可能之前已经来过很多次,踩过点的。

  碎片2 值班的据称是该行一位副行长

  在银行南边的居民区里,好多居民聚集在一起谈论着这起离奇抢劫案。一村民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时许,他上班路过银行门口时看到至少五辆警车停在那里。

  据多位知情者告知,前天晚上,事发银行仅蒋副行长独自一人在银行值班,通稿中所述“工作人员蒋某”即为这位副行长。综合多方信息显示:昨天凌晨六时许,当运钞车按惯例将现金送到银行营业厅南边的防盗门时,值班的蒋副行长将防盗门打开,双方在银行内完成交接后,运钞车押运人员随即驾车离开银行,但没过多久便发生此案。

  据周围百姓介绍,案发后有百姓曾看见一男子跑到银行对面大街上了一辆马自达三轮车逃跑,而蒋副主任紧随其后撵出,跑到大街上拦截出租车欲追赶那名歹徒但未果,该消息并未得到相关方面证实。

  碎片3  三轮车夫曾遭歹徒亮刀威胁

  按照周遭群众的说法,除了被劫的银行员工,和歹徒有过面对面的就是那位三轮车司机了。昨日,当记者在大街上试图寻找这位马自达驾驶员时,他的同行告诉记者,案发后,一年轻男子空手来到停在银行对面大街上等客的马自达三轮车旁,当时几辆三轮车车主正在闲聊前天的收入,该男子叫了一辆三轮车称要到位于盱眙工业园区的新海小区,但当该三轮车车主回来时,他的说法让其他原本羡慕其又接一笔生意的同行感到后怕不已。

  据这名三轮车车主告诉他的同行,该男子上车后,他便直奔新海小区而去,但到达小区附近时,该男子好像并不是真正要到此地,让他在小区附近绕弯兜圈子,等到停车时,他向该男子索要4元钱车资,未料到这名男子突然掏出尖刀,吓得他车资也没敢要,赶紧驾车逃离现场。

  碎片4 歹徒可能从后院翻墙进入

  此案案发地距县委县政府也就300多米,这让一直认为治安很好的县城居民,惊讶歹徒胆子怎敢如此之大。

  对于具体案发时间,银行附近居民称,案发时他们没有听到任何搏斗与呼救声,一名开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昨天早晨他记得很清楚是六点半到的店里面,此时他已看到好多警车停在银行门口。在案发银行的东边,紧挨着的是一个工厂,透过工厂紧锁的大门,记者注意到,就在大门附近有一个通往银行方向的楼道,但其上新封有警方的警戒线。工厂里面是一个大院,据当地百姓介绍,大院应该和银行的相连,两者中间有一道3米左右高的院墙。有群众猜测,歹徒突然出现在银行的院子内,有可能就是通过翻墙提前潜入。

  记者观察

  银行外路灯不亮 监控较少

  昨日晚上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案发地,银行营业厅大门紧锁,厅内灯火通明,几个工作人员在柜台内忙碌,表情十分严肃,一旦门外有陌生人经过,这几人抬头都是一脸的警惕。

  在银行的旁边即是十里营大街,然而记者注意到,已是晚上八点多,大街还是漆黑一片,当地群众告知,路灯已经坏了有些时日。有群众告知,歹徒应该是蓄谋已久,早上天色未明、加之路灯没亮恰好有利于逃跑。记者在银行周围仔细搜寻,只在其正前方大街上发现了一个摄像头。但记者询问附近的多位驾驶员,均告知这个摄像头只拍摄车辆违章的镜头。

  押运交接有固定程序

  对于运钞车押运款、以及与银行工作人员的交接过程,记者咨询了一位业内人士,据其介绍,一般运钞车至少应有四名人员:驾驶员,一名解款员(提钱箱者),两名持枪武装押运员,当他们自发动运钞车时起,应该在营业网点上班之前将钱箱送到最后一个营业网点。每到一个网点时,一名押运员站在车旁负责保卫,另一名持枪武装押运员护送解款员进入银行,与值班人员交接,交接地点应该当双方进入银行联动门,即营业内厅现金区,交接完后,解款员与押运员方可离开,整个过程在3分钟左右。

  本报记者 朱鼎兆 吴胜 谷岳飞


江苏盱眙一家银行59万现金遭蒙面抢劫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银行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