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万源六千旅客因大雪滞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6:51  四川新闻网
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

养路工人在302省道竹坪路撒盐化雪 养路工人在302省道竹坪路撒盐化雪

大量旅客滞留 大量旅客滞留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18日讯(邓召辉 靳廷江 记者 李茂贤)明日(19日)是2011年春运第一天,农民工输出大县(市)四川万源今天已经迎来了首个民工返乡潮。然而,因昨(17)夜万源境内36个乡镇普降大雪,各乡村公路难以通行,刚下火车的旅客面临无法回家的难题。

  从2011年1月17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气流的影响,万源气温急剧下降,部分地区遭遇了持续强降雪过程。该市皮窝乡、庙垭乡、草坝镇、石窝乡、石人乡、赵塘乡、蜂桶乡、堰塘乡等36个乡镇出现大雪。

  据该市应急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冰雪灾害造成该市103户216间农房受损,农作物受灾5.3万亩,马铃薯种薯受冻害1.56万吨;灾害造成国道210线铁匠垭段结冰道路中断,省道302线平(溪)竹(峪)路、官(渡)大(竹)路道路中断,5条县道道路中断,43个乡镇交通受阻;乡镇集中供水管网受损1.8万米。灾害造成所有工矿企业停产。截至目前,强降雪共造成万源直接经济损失达358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该市市级部门和52个乡镇冰雪灾害应急专项预案相继启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值班并上路巡查,坚持24小时值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积极应对冰雪灾害,并带领市水利局、公安局、交通局、安监局、民政局、应急办等部门负责人赶赴重点线路、乡镇现场检查指导冰雪天气抗灾救灾工作,慰问灾民。

  据介绍,该市气象部门连续转发了省气象局《四川省2011年气候预测和对策建议》、《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低温雨雪天气将再现各地需加强防范》等重要天气信息。还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网站等信息平台全天候滚动发布强降雪灾害天气预报,向社会特别是广大驾乘人员广泛发布全市道路交通情况,引导群众理性出行,减轻交通压力。

  据了解,该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上路巡查、排险,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境内交通要道监测监控,在重点路段铺撒工业用盐,采取保姆式护送方式护送客运车辆通过冰雪路段,保障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停发客运班线26条75台/次,临时转移出行受阻旅客3500余人,延发客运班线57台次1580余人。此外还进企业、进村社为“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青油等慰问物资,财政及时拨付冰雪灾害应急救灾资金580万元,切实关心受灾群众。

  尽管该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仍有近6000名旅客滞留在万源市各个车站。从西安返乡的王秉国焦急地说:“我是昨晚下的火车,原以为今天就能和妻儿团聚,没想到这场雪把魏罗路封住了,车子发不出去,硬是急死个人。”

  “有啥法嘛,只怪这雪下的不是时候。”旅客周巧一脸无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