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公安局微博发布警察跳街舞视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3:39  新京报
“警察街舞迎新春”视频截图 “警察街舞迎新春”视频截图

男民警一起跳了杰克逊“顶胯”舞步。 男民警一起跳了杰克逊“顶胯”舞步。

几名警花则双手叉腰下台阶,并跳起韩国性感舞蹈“Nobody”。视频截图 几名警花则双手叉腰下台阶,并跳起韩国性感舞蹈“Nobody”。视频截图

警花练习舞蹈 警花练习舞蹈

  本报讯 (记者刘洋)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平安北京”微博“晒”出了“警察街舞迎新春”的视频,5名男民警和7名女民警大跳街舞和“Nobody”,此举引起网友热烈转发和讨论。警方介绍,这是去年底公安内部联欢时拍的片子,通过微博平台发出来是为更全面展示民警形象,也是宣传上的一种尝试。

  男警舞步致敬杰克逊

  “今儿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发个‘警察街舞迎新春’的视频给大家看吧,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昨天下午3点多,“平安北京”发出这条微博,网友打开链接视频,发现果真是民警在跳街舞。

  时长不到一分半的视频,穿着制服的男女民警分别表演了两段舞蹈。其中,女民警舞蹈还是时下里大热的韩国性感舞蹈“Nobody”。

  5名男民警的街舞开场还向歌神迈克尔·杰克逊致敬,一起跳了杰克逊“顶胯”舞步。他们身着警服、警帽,戴着白手套,虽然舞者有胖有瘦、高矮不一,但舞步很整齐。舞蹈中还有敬礼的动作,最后,还齐刷刷地用手掸了掸左肩,很潇洒。

  网友评警花青涩严肃

  从视频上看,女民警的出场地点应该是“北京市公安局”(背景挂着牌子)的正门前。7名警花双手叉腰,踏着节奏,一步步下台阶,很整齐。不过,相对于男民警,女民警则有些青涩、不齐,表情也过于严肃,被网友评价“面容貌似有点‘冷’”。

  该视频刚发出40分钟,转发量就达到了189次,评论也达到108条。虽然舞蹈不专业,但显然“逗”到了网友,评价均是一边倒的称赞和调侃,不吝啬地给出“萌(可爱)”、“惊艳”等形容词。但也有挑剔的网友称“寒碜”、“雷人”。

  “民警也没有那么死板”

  负责“平安北京”微博的民警说,这其实是去年公安内部年终联欢会时拍摄的视频,跳舞的都是北京市公安局某部门的普通民警,并没什么舞蹈特长,纯为了自娱自乐。但是,今年有了微博这个平台,就特别发出来给大家分享。

  “其实民警也没有那么死板,每个行业都一样有工作的方面,也有轻松自在的一面。这个可能更能够让百姓全面地了解警察吧。”这名民警说,平安北京微博平时也有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而发这段视频,更多的是一种尝试。“看看这种方式大家能不能接受,对我们(宣传)也是思路上的拓展。”

  ■ 对话

  “警察形象不取决视频”

  “平安北京”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系工作方式的一种尝试

  昨日,“平安北京”微博团队仍在正常工作。提到跳舞视频,微博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算是工作方式的一种尝试。

  新京报:据说这段视频都是大家去年拍摄的,为什么去年没有放上?

  “平安北京”:去年没有这个阵地,今年才有平安北京微博。当时拍这段视频,说实话还是内部联欢准备的。今年放到酷六网上,也有网友在微博上转发,我们想既然是民警原创的,不如自己放上去。

  新京报:这样做有什么目的吗?

  “平安北京”:算是工作方式的一种尝试吧。

  新京报:有没有担心这种视频会对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平安北京”:我觉得警察形象是否正面应该取决于自身工作,而不是在于对这个的评价。如果警察工作到位了,评价自然就好了,如果工作不到位,拍多少视频对形象都没有帮助。

  新京报:以后会考虑多放这种宣传片吗?

  “平安北京”:会考虑,但首先还是完成本职工作。其实这个对我们来说难度也蛮大的。

  新京报:微博发出这段视频时,都征求过跳舞民警的同意吗?

  “平安北京”:大家都知道这个事儿。

  新京报:今年没有拍新的?

  “平安北京”:今年拍的明年再看吧,哈哈。

  “业余时间练习跳了半宿”

  参与跳舞拍摄民警称他们是纯业余的,跳得整齐是剪辑结果

  被网友戏称为“最认真的胖GG(哥哥)”、“该减减肚肚”的男民警,作为第一排中间的领舞者,受到网友热烈关注。其实,他说自己是纯业余的,为了拍这段视频,他们叫停了好多遍。

  新京报:网上有很多人评价男民警们跳得好,你们是不是有人有舞蹈经验?

  民警:我们都是纯业余的。而且基本上没有训练时间,(跳得整齐)还是后期剪辑的结果,当时叫停了很多遍呢。因为是利用下班的业余时间练习,基本上跳了半宿。

  新京报: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民警:没有,这总共就两天时间,都是下班后。第一天看录像,第二天就跟着跳了。

  新京报:当初参与跳舞的有没有被硬拉进来的?

  民警:那倒没有,因为当时不是为了对外发布嘛。因为每个单位都有年会,所以(给同事们)跳个舞没有更多的压力。反正就是有创意,就完成呗。

  新京报:对于有网友说“雷人”,或者“不专业”的评价怎么看?

  民警:(笑)网友说什么都挺正常的,我们只是希望大家能了解警察生活中的另一面。根本上说,我们会把本职工作做好,这个也就是生活中的调剂和花絮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警察 街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