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迎来今冬最长最大降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6:44  新华网
2月26日,两名工人在国家大剧院前扫雪。2月26日,北京再降春雪。新华社发(金立旺 摄) 2月26日,两名工人在国家大剧院前扫雪。2月26日,北京再降春雪。新华社发(金立旺 摄)

这是白雪覆盖的北京圆明园福海景区(2月26日摄)。 2月26日,北京再降春雪。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这是白雪覆盖的北京圆明园福海景区(2月26日摄)。 2月26日,北京再降春雪。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2月26日,一只猫趴在北京圆明园的雪地上。当日,北京再降春雪。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摄 2月26日,一只猫趴在北京圆明园的雪地上。当日,北京再降春雪。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摄

2月26日,一名摄影师在北京朝阳公园拍摄。当日,北京再降春雪。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摄 2月26日,一名摄影师在北京朝阳公园拍摄。当日,北京再降春雪。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摄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张淼淼、孙伟丽)26日凌晨开始,一场“步履缓慢”的降雪自西向东飘落整个京城。北京“拉开”今冬持续时间最长、降水量最大的一次降雪“序幕”。

  气象站点监测记录显示,降雪从26日2时开始,延庆率先观测到有降雪出现,截至5时,全市都飘起了雪花。据统计,25日20时至26日6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佛爷顶,达10.2毫米,此外,辛庄堡7.5毫米,千家店5.9毫米,东门营5.7毫米,分别达到大到暴雪级别。

  北京城区平均降水1.9毫米,全市平均2.7毫米。截至记者26日9时左右发稿,天空阴沉,降雪仍在继续。

  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说,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此次降雪将断断续续地贯穿整个周末。“凌晨开始的降雪会在26日上午逐渐停止,降水量在3毫米左右,达到中雪级别。”

  26日入夜后,雪花将再次降临北京,并一直持续到27日白天。郭金兰说,相比前两场雪,此次降雪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二是降水量大,对农业旱情有积极缓解作用。

  不过,此次降雪虽看似来势汹汹,但积雪厚度将远不如前两场。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近段时间北京升温明显,地表温度较高,加上此次雪花含水量大,因此落地后会很快融化,不像干雪那样容易累积,但地面湿滑程度更甚。

  冷空气登陆不仅令京城飘雪,还彻底驱散了此前持续4天的雾霾污染天。据北京环保部门预测26日北京空气质量优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降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