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8:46  中国新闻网
图为大桥的设计图数据图片。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图为大桥的设计图数据图片。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正进入全面启建阶段,而作为目前中国交通项目中技术最复杂、建设难度及标准要求最高的工程,大桥的安全管理与风险意识要求更高。历经逾一年时间,“大桥主体工程安全风险评估研究项目”基本完成,该项目重在对大桥的设计方案和潜在风险进行科学评估,对优化工程建设方案、大桥工程的整体实施有着深远意义。

  在建的港珠澳大桥跨越珠江口伶仃洋海域,是迄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具有挑战性的,集桥、岛、隧一体化的交通集群工程项目,涉及七百亿元资金投入大、一百二十年设计寿命长、参与人员广泛、施工工艺复杂、施工条件恶劣、施工周期长等一系列世界级考验。因此大桥的整个设计、施工和运行过程的各个环节都存在较大的风险,若不加防范,很可能会影响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使工程项目的投资、进度、质量和安全控制目标不能顺利实现,甚至酿成严重后果。

  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暨南大学“重大工程灾害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瀚阳(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单位中标开展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安全风险评估研究项目”,经过数十名国内外知名专家逾一年研究,目前已基本完成出炉相关报告。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人士说,该研究项目对大桥的设计方案和潜在风险进行了科学评估,是确保大桥工程顺利开展、优化工程建设方案的基础条件,也为大桥的管理和招标提供风险评估的理论依据,因此对大桥工程的整体实施有着深远意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