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盈江受灾最严重小学生获500元助学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22:24  人民网
敬个队礼 敬个队礼

开怀大笑 开怀大笑

  人民网盈江3月16日电(记者徐元锋、祝鸿伟)“老师,谢谢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您们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3月16日上午,平原镇拉勐村村口,在一棵有上百年树龄的榕树下,拉勐村的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整齐的排成一列长队。当他们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手中接过500元的助学金时,有的学生深深地鞠躬,有的举起右手,敬少先队队礼。

  “国家不仅帮我们从废墟里搬运粮食、还给我们送饭、送菜、送钱,今天还给我们的孩子发放助学金,如果没有党和政府,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带着自己的孙女来领取助学金时,快70岁的拉勐村村民金咩焕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度哽咽,难以说话。

  据了解,在此次地震中,盈江县有211所学校遭到严重损毁被紧急避险停课。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学校已经复课,地震发生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动员社会力量向灾区少年伸出援手,筹集到5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盈江受灾最严重的1000名小学生,帮助他们的家庭度过难关,帮助孩子们在社会拳拳爱心中走出心理阴霾,走进校园。

  “担心盈江县城的一些银行因为地震不能及时取到助学金,我们带来了50万元现金,亲自发放到每一名学生手中,今天上午已经发放给了100多名小学生,到明天,这笔助学金将会发放到其他受灾学生的手中。”杨晓禹说。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小学生们领到助学金后,高声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飘荡在拉勐村的上空,鼓舞着每一名灾区的学生,坚强地挺过难关、面对困难。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云南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