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西藏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8:26  人民网
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仪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人民网记者 扎西摄 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仪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人民网记者 扎西摄

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仪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人民网记者 扎西摄 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仪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人民网记者 扎西摄

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小学生在手抄报长幅上签名。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小学生在手抄报长幅上签名。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拉萨市城关区绕赛居委会贡桑(左)为城关区第二小学小学生们演讲。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拉萨市城关区绕赛居委会贡桑(左)为城关区第二小学小学生们演讲。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人民网拉萨3月28日电 (记者张帆、扎西)3月28日,初春的雪域大地充满喜庆气氛,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欢庆第三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上午10时,布达拉宫广场彩球飘扬,军乐团奏响国歌,各族各界3000多名代表,目光伴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唱响激昂的国歌。与此同时,无论是在日喀则珠峰脚下还是在山南雅江两岸,无论是在巍巍那曲高原还是在莽莽林芝山区,各族群众升国旗,唱国歌,共同纪念这个节日。 

  “作为朗生的后代,如今过上幸福生活的人,‘3·28’是个十分值得纪念的日子、喜庆的日子。”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旺堆老人说。 

  “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是农奴得解放的纪念日,要永远记在心里。祝我们祖国强大,祝愿西藏生活更美好!”久美老人说。 

  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也展开形式多样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队会活动。操场上,展示着同学们制作的以“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主题的手抄报。 

  28日下午,西藏召开各族各界群众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两周年座谈会。“旧西藏里,农奴没有人权,忍气吞声。民主改革后,百万农奴当家作主人,不再受农奴主的欺凌和压迫了,有了自由。”今年73岁的归国藏胞夏果堪珠·益西班典说。 

  “无论你将木炭如何洗刷,黑色的木炭也不会变白。”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用一句藏族谚语揭露了达赖近期抛出所谓“退休”论。他说,开展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就是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深入揭露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黑暗、残暴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

(编辑:SN01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藏 农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