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武汉启动清明节革命传统教育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4: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启动仪式上,千名小学生手舞鲜花 (记者王莹摄) 启动仪式上,千名小学生手舞鲜花 (记者王莹摄)

  金报讯 记者王莹、叶纯 通讯员余凌志报道:昨日上午,以“百年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第26届武汉市革命传统教育周启动仪式在武昌红楼孙中山铜像前举行。来自该市各战线、各单位的2000余名团员青年、学生、进城务工青年、医护、武警官兵代表聚集在首义广场,重温革命历史,向为争取革命胜利而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的志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悉,每年清明节前后,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少年教育办公室、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少先队武汉市工作委员会都会开展 “革命传统教育周”活动。活动紧抓时代脉搏,紧贴青少年思想,每年一个主题,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是武汉市青少年社会教育的品牌活动,至今已开展26年。

  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武汉市青少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肩负起和谐武汉建设的历史重任。

  仪式上,全体代表以齐唱国歌、向孙中山铜像敬献花篮和花环、致祭辞、寻访首义英烈足迹等形式缅怀中华英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出席活动的武汉市领导还为少先队英雄中队授旗。

  同时,在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黄兴拜将台、湖北谘议局界碑、彭刘杨三烈士塑像设置分会场,开展辛亥历史共缅怀(剪纸)、“老少同台书挽联”(书法)、“老少同绘首义景”(绘画)、“红歌赞英烈”(红歌合唱)活动。

(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清明节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