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武汉对华联超市馒头产品进行抽检(图)

每天有三万个高庄馒头进入上海华联等超市(央视截图) 每天有三万个高庄馒头进入上海华联等超市(央视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施鹏)11日晚央视曝光上海华联超市多年销售“染色馒头”、“过期回炉加工馒头”和“防腐剂馒头”后,不少消费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询问,武汉的华联超市销售的馒头是否合格?

  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武汉华联所销售的馒头产品为本地供货商提供,和上海华联供货商并非同一家,而武汉市工商部门已于昨日对该超市的馒头产品进行了突击抽检。

  昨日,记者在华联超市中华路店面点柜前看到,馒头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均标明为当日生产,生产厂家为武昌区广福坊。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馒头保质期为一天,很受当地消费者欢迎。

  随后,武昌工商分局司门口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其销售的荞麦、玉米和黑米馒头产品各随机抽检4个,送往相关检测机构,检测结果还需两天。

  自1998年在武汉开张,到如今的13年时间里,北京华联曾先后在武汉开出5家连锁店,但却因各种原因关闭了其中4家。如今位于武昌区临江大道的华联超市中华路店,成为北京华联在汉仅存的独苗。

  勤于监管 百姓之福

  楚天都市报  卢成汉

  前日,央视曝光上海华联出现“染色馒头”,武汉的工商部门就联想到:武汉的华联,情况怎样呢?于是,就有了昨日的执法抽检行动。汉阳江边的一座仓库,因发现了假酒的踪迹,执法人员当即赶往,收缴200多瓶假酒。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市民的幸福指数。武汉执法部门的这些举动,体现了勤于监管,给市民的食品安全上了一道保险。

  奸商无利不图,根本不会考虑消费者的利益,想彻底断了他们非法赚钱的念想,还应该在如何防止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等后续监督上做足文章。普通消费者难以辨识添加剂,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的责任,就只能依靠监管者、执法者。

  近年来,从“问题奶粉”、“红心鸭蛋”、“健美猪”到“毒虾仁”,频频爆出食品的安全事件,让食品安全危机成了当下国人心中一大痛。如果监管者疏于防范和监管,那么受害的就是消费者。这就需要监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不能放过一点蛛丝马迹。只有监管部门认真科学执法,加大对食品造假者的打击力度,才能够让食品造假者不敢为、不能为,才能让百姓吃得放心。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染色 馒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