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李克强出席深圳大运会火炬点燃仪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9:15  新华网
5月4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5月4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5月4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仪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5月4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仪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5月4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仪式。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5月4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仪式。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5月4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仪式上点燃主火炬。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5月4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仪式上点燃主火炬。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吴晶、高鹏) 圣火传递友谊,青春拥抱梦想。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4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仪式上点燃主火炬,宣布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视频:李克强出席深圳大运会火炬点燃仪式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北京大学校园内鲜花盛开,绿意正浓,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喜庆的气氛。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前的广场上,来自北京大学部分院系和文艺团体的学生表演了诗朗诵、街舞、独唱、健美操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着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华外国留学生现场演唱的大运会歌曲《见证》,表达着大运会尊重多元文化、倡导和谐相处的永恒主题。

  上午10时许,伴着欢快的乐曲声,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斯蒂芬·博格等贵宾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歌,八名英姿勃勃的仪仗队员高举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仪式上致辞。他说,90多年前,以北大为代表的一批青年学生饱含爱国热情,在这里点燃了五四运动的圣火。现在,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大运会圣火又将从这里开始,向世界传递希望与梦想、光明与欢乐、友谊与和平,再一次展现青年的风采、青年的精神、青年的力量。我们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力争办出一届富有中国特色、绽放青春精彩、增进青年友谊、促进世界和谐的高水平大学生运动会!

  北京大学学生代表徐卓然在发言中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全世界青年展示能力的舞台,更是心灵交流、增进友谊的纽带。让我们携手并肩,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斯蒂芬·博格在致辞中说,中国在过去几年已举办过多次体育盛会,此次大运会不仅参赛人数最多,体育设施和筹备工作也达到极高水准,我要代表国际大体联对为此付出巨大努力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崇高敬意,并对中国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克强健步走到仪式台上,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手中接过大运会主火炬,在火种盆中点燃后高高擎起,向全场致意。随后,李克强把主火炬传授给第一棒火炬手、北京大学田径运动员邢衍安。

  10时20分,李克强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话音刚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响起,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仪式气氛被推向高潮。

  第一棒火炬手、北京大学田径运动员邢衍安高举火炬,意气风发地跑出会场,在4名护跑员的陪伴下开始了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火炬传递。

  在54名火炬手的依次传递下,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火炬经过博雅塔、李大钊像、振兴中华碑等多处北京大学校园内的著名人文纪念点。整个校园沸腾了,人们尽情分享着大运会所传递的青春气息和美好理念。

  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以及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

  仪式由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广东省以及深圳市有关负责同志,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官员以及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仪式。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在结束北京的启动仪式和传递活动后,将继续在深圳进行实体传递,同时开展网络虚拟传递,体现“简约、低碳、活力、全民参与”的创意理念。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克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