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四川各地震灾区举行公祭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4:57  重庆晚报
5月12日,四川青川地震博物馆开馆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当日一位长者驻足青川地震博物馆遇难人数墙前。   5月12日,四川青川地震博物馆开馆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当日一位长者驻足青川地震博物馆遇难人数墙前。

5月12日,一名北川人在前往祭奠的路上。 5月12日,一名北川人在前往祭奠的路上。

5月12日14时28分,北川永昌小学5年级2班的学生在教室举行默哀仪式。 5月12日14时28分,北川永昌小学5年级2班的学生在教室举行默哀仪式。

  昨天是公元2011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三周年纪念日,四川各个地震重灾区举行公祭活动,悼念汶川特大地震遇难者。

  在距离北川新县城约23公里的老县城,废墟上插着国旗,并挂着“重建美好家园”的横幅。3年过去了,当初的撕心裂肺、山崩地陷已趋于平静。一道铁门将北川老县城内外隔离开来,门内的世界安息着上万名逝者。从昨天上午开始,在老县城的路边和废墟前,便可以看到人们摆放的菊花和白玫瑰。当地群众在废墟前点燃香烛,祭奠长眠于老县城废墟下的亲人。“三年了,新北川就在不远处,生活早已沧桑巨变,亲人们,你们在天堂过得还好吗?”祭奠群众纷纷发出这样的呼唤。

  公祭活动当日在老县城地震遇难者集体公墓举行,公祭活动以“铭记、感恩、奋进”为主题,上万名遇难者家属、老北川居民、灾区救援队和援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公祭。下午2点28分,北川上空汽笛声齐鸣,人们为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并向纪念碑鞠躬献花。

  在青川县红光乡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12日下午2点28分,青川县政府也举行了祭奠仪式,上千名当地群众和从各地赶来的人们参加了公祭。当地近百名师生在献上鲜花的同时,还用蜡烛围成了“心”形,寄托哀思。

  12日下午,阿坝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在“5·12”地震震中汶川县映秀镇举行了追思会,参加公祭活动的有近千人。在漩口中学遗址,“深切悼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横幅前,人们手捧菊花,依次献花、鞠躬。

  绵竹市在汉旺镇钟楼前举行了公祭活动。上万名群众前往汉旺地震遗址公园,悼念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和抗震救灾中的英烈。

  据新华社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