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人艺老艺术家叶子度过百岁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5: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王玲 郑涛 张启新)“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北京人艺老艺术家叶子今天上午在史家胡同20号自己家中度过了此生难忘的百岁生日。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等一行专程赶来,为老人送上了特殊的百岁寿辰大礼。   千龙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王玲 郑涛 张启新)“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北京人艺老艺术家叶子今天上午在史家胡同20号自己家中度过了此生难忘的百岁生日。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等一行专程赶来,为老人送上了特殊的百岁寿辰大礼。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与叶子老人亲切握手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与叶子老人亲切握手

鲁炜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向叶子赠送了花篮和寿桃,花篮上写着“祝福叶子大姐百岁生辰快乐”   鲁炜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向叶子赠送了花篮和寿桃,花篮上写着“祝福叶子大姐百岁生辰快乐”

  在老人简朴的卧室中,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当场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给老人的贺信。

  刘淇在贺信中写道,“在新的发展阶段,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我们需要更多的像您这样的优秀文化艺术人才。年轻的艺术家们都要向您学习,献身于伟大祖国的文化事业。祝您百岁寿辰快乐,健康长寿!愿您艺术之树常青!辉煌永驻!”

  刘云山在贺信中写道,“衷心祝愿叶子大姐身心愉快、健康长寿!衷心希望新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叶子大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品德和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的艺术追求,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进一步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10平方米的卧室被挤得满满当当,鲁炜、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和人艺青年演员们围在她身边,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叶子老人穿着带有“寿”字的红色唐装,还化了淡妆,显得格外精神矍铄。老人激动地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演员,党和政府这样关心我、爱护我,让我非常非常感动。

  随后,工作人员为老人点上生日蜡烛,鲁炜与全场所有人一起为老人唱生日快乐歌。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老人高兴地吹灭了生日蜡烛。

  叶子原名叶仲寅,生于1911年5月24日,从上世纪30年代初开始从事进步的演剧活动,是中国话剧界最优秀的女演员之一。她从事话剧表演艺术近80年,参与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现实主义创作道路的开拓,是北京人艺演剧学派和演剧风格的积极探索者和实践者,是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新中国话剧事业功勋卓著的元老之一。

  叶子老人曾居住过的史家胡同20号院是北京人艺的诞生地,当年的北京人艺就是在这个院子里成立的。“北京人艺四巨头”在建院之初历史性的“42小时谈话”就是在这个院子里进行的。(张启新\摄)

  链接一:刘淇致叶子百岁寿辰的贺信

  尊敬的叶子大姐:

  在您百岁寿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向您表达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祝贺。

  您作为一名优秀的话剧表演艺术家,在投身革命、从事话剧表演艺术事业近80年的岁月里,塑造了一系列生动鲜活的舞台人物形象。您辛勤付出、甘于奉献,为国家话剧艺术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您是首都文艺工作者的楷模。

  在新的发展阶段,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我们需要更多的像您这样的优秀文化艺术人才。年轻的艺术家们都要向您学习,献身于伟大祖国的文化事业。祝您百岁寿辰快乐,健康长寿!愿您艺术之树常青!辉煌永驻!

  刘淇

  2011年5月17日

  链接二:刘云山致叶子百岁寿辰的贺信

  在我国优秀话剧艺术家叶子大姐百岁寿辰之际,谨致以诚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叶子大姐渴望光明、热爱艺术,革命年代积极投身抗战和进步演出活动,新中国成立后热情参加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组建工作和艺术创作,成功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舞台艺术形象,为我国话剧艺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衷心祝愿叶子大姐身心愉快、健康长寿!衷心希望新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叶子大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品德和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的艺术追求,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进一步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刘云山

  2011年5月21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艺术家 人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