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鄱阳湖旱情出现缓解水面有所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1:20  新华网
5月25日,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鄱阳湖区,小朋友在干涸开裂的湖床上捡贝壳。连日来,江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强降水天气,但严重干旱的鄱阳湖并不解渴,湖床大面积干涸,旱情依然严峻。新华社发(杨帆 摄)   5月25日,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鄱阳湖区,小朋友在干涸开裂的湖床上捡贝壳。连日来,江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强降水天气,但严重干旱的鄱阳湖并不解渴,湖床大面积干涸,旱情依然严峻。新华社发(杨帆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为5月25日,当地的私家车辆行驶在江西九江市都昌县鄱阳湖区干涸的湖床上;下图为2010年5月11日在相同地点拍摄的停泊在湖面的渔船。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为5月25日,当地的私家车辆行驶在江西九江市都昌县鄱阳湖区干涸的湖床上;下图为2010年5月11日在相同地点拍摄的停泊在湖面的渔船。

  新华网南昌5月27日电 (记者徐硙、胡锦武) 据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监测显示,27日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为1531平方公里,较5月18日水面增加205平方公里,江西前期干旱较为严重的鄱阳湖滨湖地区旱情得到一定缓解。

  据了解,5月21日至23日鄱赣大地的区域性暴雨天气,为鄱阳湖水域面积的增大带来了有利条件。降水经过几天缓慢汇集到鄱阳湖,加之三峡水库放水的作用显现,鄱阳湖由湖口至星子段水面较前期有明显增大,但与历年同期相比,仍处于历史低位。

  根据5月18日卫星对鄱阳湖水面的遥感监测显示,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为1326平方公里,只是历史同期多年平均面积的一半,为有卫星遥感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小水面。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鄱阳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