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成都温江区正式启用公务自行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01:25  京华时报
昨天,成都温江区一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刷卡取用公务自行车。新华社发 昨天,成都温江区一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刷卡取用公务自行车。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在一段时期的试运行后,昨天,成都市温江区正式启用公务自行车,320辆自行车将向温江区所有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开放申请使用。

  今年以来,成都市温江区转变公务车管理理念,探索推行“公务自行车”,倡导广大机关干部在时间允许、路程合理的情况下采取骑自行车的方式外出办公。先期,温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国家统计局温江调查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绿色出行”民意问卷调查,其中针对公务人员的样本量为1000份,覆盖了84个区级部门单位和10个镇及街道,近90%的受访者支持采用骑自行车方式外出办公。

  昨天,在位于温江区政府集中办公区的停放点,百余辆统一标识的公务自行车有序停放在车位上,使用者只需刷卡就可自由取用。温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麒洲说,通过积分的办法鼓励和倡导工作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使用自行车,率先示范绿色出行,带动全民共建共享低碳温江。

  截至目前,温江区全区申请办理“公务自行车”使用卡的单位已有69家,占全机关总数的63%,申办人数达到2388人,超过全区机关工作人员总数的一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务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