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汶川境内发生多处泥石流导致道路中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6:28  四川在线
抢险车拉来水泥墩,准备再次对垮塌路基进行保护。 抢险车拉来水泥墩,准备再次对垮塌路基进行保护。

一位路政工作人员将撤离村民的孩子从冲垮的公路边抱了出来 一位路政工作人员将撤离村民的孩子从冲垮的公路边抱了出来

罗圈湾大桥处 罗圈湾大桥处

洪水未消退 洪水未消退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6时09分报道)一位路政工作人员将撤离村民的孩子从冲垮的公路边抱了出来,据了解,他叫王新友,今天已在此忙了一天。祝好人一生平安!

视频:实拍国道213映秀至汶川段被泥石流冲断来源:CCTV新闻频道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舒16时07分报道)暴雨突至,国道213线再次因泥石流和山体塌方中断,都汶高速也因此全线封闭。今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成都市主发都江堰、阿坝州等途径以上路段的茶店子客运站了解到,由于路况不好,今晨发出的多个班次已全部返回成都,未发现大巴车滞留途中,车站也及时做好了全额退票和对旅客的安抚工作,目前没有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车站。

  据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约有20个班次受到影响,主要是发往茂县、理县和汶川等方向,明日各条线路能否恢复通行还需等待上级部门通知。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6时02分报道)罗圈湾大桥处的公路已被冲毁。如果洪水继续肆虐山脚,后果不堪设想。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5时59分报道)洪水太猛,一个小时前,所有车辆和人员还从这里过,但是现在已没有路了。

  罗圈湾大桥处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舒15时57分报道)受暴雨、泥石流个山体塌方影响,今日下午15时许,记者在都汶高速公司了解到,由于茂县至映秀国道213几十公里路段突发多处泥石流和塌方,导致道路中断通行受阻。

  受此影响,上午10时许,都汶高速全线封闭,“这两天暴雨频发,所以高速公路上车辆比较少。”都汶高速公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封闭后高速公司协同交警,已将剩余少数车辆安全疏散到都江堰。 目前,都汶高速公路仍然全线封闭,预计待国道213线抢通后才能恢复通行。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华晓峰15时48分报道)雨停了,洪水未消退。罗圈湾大桥处的公路已被冲毁。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5时45分报道)工程车撤了出来,抢修工人张五爱介绍,已接到通知,今天不抢修了。

  四川在线消息 成都绕城交警提醒,目前绕城高速接待寺站与机场站之间的跨线桥下,暴雨造成排水沟内积水严重,水已漫至路面,提醒过往司机小心驾驶,听从交警指挥。路政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排水。另:省气象台连续两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日广元、成都、德阳、绵阳等全省14市州有暴雨。(华西都市报记者 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华晓峰)已经证实,映秀镇老虎嘴再次垮塌。现在,包括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以及成都台、华西都市报的记者和我们,全部困在银杏乡罗圈湾桥,大雨仍未停。一群徒步从汶川县走出来的打工者也和我们被困在这里。

  都汶高速公路桥,50米左右的路基垮塌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5时25分报道)记者现在所处的地点在罗圈湾桥望都江堰方向500米左右一座桥下,正对面便是汹涌的洪水,不过桥下相对安全。刚听说映秀方向再次发生垮塌,我们现在是进退不得了。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黄云15时20分报道)记者15:15连线汶川县公安局副局长、汶川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政权获悉,目前国道213线已出现5至6处泥石流冲断道路,成都至汶川双向交通受阻。

  生命线咽喉彻底关大桥目前仍安然无恙,但沙坪坝因泥石流冲击出现堰塞湖。

  除213国道外,汶川县境内发生多处泥石流,汶川交警300余警力全体出动,疏导沿线交通,组织疏散老百姓。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5时20分报道)暴雨如注,抢修工作暂停。20分钟前,罗圈湾桥对面再次冲下大量泥石流,大半河道被阻后改道,已形成小型堰塞湖,洪水冲向317国道,现在所有抢修工人和媒体被迫推到500米外的安全地带。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5时19分报道)雨越下越大,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下,现场记者和村民一起远离了刚刚塌方路段,在附近一桥洞下多雨。此时,一热心村民告知,前方的道路已被刚刚从山上掉下的大石头堵住,何时能通行,尚不得知。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5时报道)下午两点半,天空又下起大雨,原来泥石流堆积的山上又开始产生新的泥石流,冲击下来的泥石流面积越来越大,河道基本被堵住,洪水再次冲上公路。村民陆续向外转移,全媒体中心摄影记者华晓峰还坚守现场拍摄。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晓峰14时50分报道)汶川县境内再降暴雨,洪水再次暴涨,之前未受损的国道路基已被冲出几米宽的缺口,情况危险,路基抢修工作暂停。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 摄影 华小峰14时40分报道)汶川县公路局局长介绍,罗圈湾村垮塌的山体大约有2000方,抢修工人从凌晨4点便开始工作,12台装载机齐上,预计下午4点能抢出便道。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13时50分报道)彻底关泥石流阻断河水,河水改道冲毁317国道。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刁明康 吕澜希 毛逸)都汶高速再次封闭,映秀彻底关塌方严重,通往汶川、茂县道路中断,全媒体中心记者正赶往彻底关的路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泥石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