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律师伪证案遭围攻律师与警察对拍取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0: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察律师对拍“取证” 警察律师对拍“取证”

 

  “北海律师伪证案”维权律师团成员遭围攻警察律师对拍"取证"

  广西北海四名刑辩律师于6月13日因涉嫌律师伪证罪被抓。6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自发组团赴北海维权。18日晚,律师团的四位律师称在北海一家酒店遭到围攻,有律师受伤入院。19日下午,律师团律师在北海市看守所门前,再次遭到围攻。

  19日下午3时20分,记者拨通了律师团成员伍雷律师的手机。电话那头,伍雷告诉记者:“18日晚6时多,在北海市利源国际大酒店5层的房间,我和陈光武、杨名跨、徐天明三位律师遭到30余人围攻。他们威胁称‘不要为涉案律师做无罪辩护,否则,你们走不出北海’。随后,我们四位律师下楼吃饭,再次遭到围攻。我被打倒在地昏厥。”

  伍雷说,律师团的律师多次拨打110,最终只有两三位警察到现场,且在现场只是观望,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没有对围攻的人进行阻止,也没有带任何人回公安局做笔录。

  19日下午,律师团成员张凯律师 (微博) 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三张图,称在“看守所门口再遭不明身份人围攻”,且在看守所门前拍照时被警察阻拦。记者从微博贴图看到,一张是一名警察正伸手拉扯律师,另一张是警察和律师互相拍照。截至19日晚10时30分,这张“警察和律师互相拍照”的图已被网友转发3000多次,评论也有1200多条。有网友评论说:“律师和警察互相拍照取证,体现了权利的对等。”

  19日下午5时许,北海新闻网发布了《北海警方通报黄焕海家属和律师冲突情况》的文章,对律师被围殴事件进行了说明,文章称,闹事者为2009年“11·14”伤害致死抛尸案的被害人黄焕海一方的亲属。接到律师的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对黄焕海亲属进行劝离,3名律师对民警表示感谢。医务人员向民警证实,律师经相关检测,生命体征正常,神志清晰,身体无大碍。

  但律师伍雷对警方此声明表示质疑,称受伤律师仍在北海市医院进行治疗。通过伍雷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陈光武律师脖子上的伤痕。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律师 伪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