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为接住坠楼小孩的女子建城市雕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6:26  新华网
两个方案 两个方案

韩美林介绍他的作品 韩美林介绍他的作品

    调查:杭州为接住坠楼小孩的女子建城市雕塑,你选择哪个方案?

  杭州请韩美林为“最美妈妈”建城市雕塑

  新华网杭州8月25日电(记者 方益波 商意盈)杭州市政府日前决定为前不久勇救坠楼女童妞妞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制作城市雕塑,摆放在杭州的钱江新城,以彰显“一座城市的价值观”。

  据悉,目前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已创作出两个作品小样,公开征求市民意见。韩美林还到杭州钱江新城为雕塑选址踏勘了现场。

  吴菊萍救了妞妞后不久,杭州市学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表达对“最美妈妈”的爱意,曾联名写了封信给市委书记黄坤明,“黄伯伯,能不能建一个手的雕塑来纪念这件事?”这个倡议得到了广泛的赞同。

  韩美林的这两个作品方案中,一号作品呈“人”字结构,一双美丽纤细的女性之手上下交合,分别表现为爱与责任,而孩子则被这双手呵护其中。二号作品呈“心”字结构,两只手表现出“接”的态势,将孩子轻轻托起,紧紧地捧护在手心,一只小鸟停留在女性的中指上。

  目前方案正在征集市民投票。据悉,8月29日相关部门将公布最终投票结果,届时,韩美林将据此制作一个3米至5米高的青铜雕塑作为杭州的城市雕塑。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说,“最美妈妈”事件激发出来的善举、爱心、关注,使我们感受到一座城市、一个社会确实非常需要以奉献、互助等这些核心价值来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使感恩、奉献、互助等核心价值得到进一步的升华、普及和实践,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力量。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最美妈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