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宁:做互联网产业重要的建设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8:08  中国台湾网

  

马宁:做互联网产业重要的建设者(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先生在会议现场发表致辞。(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北京消息 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两岸总决赛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先生在会上发表了致辞。

  今年3月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中国台湾网、中华国际经济经贸研究学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启动了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中国建设银行、海尔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大赛历时6个月,吸引了来自两岸众多高校在校学生的报名参与,最终来自两岸24所高校的24支团队的同学们走到了两岸总决赛的舞台。

  马宁认为,大赛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几乎所有坚持下来的同学们都认为自己在大赛中学到了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在企业教官和高校教师的辅导下,更是让学生们把所学的专业与社会的现实相结合,都反映受益匪浅。马宁在会上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向两岸各参赛学校和各位企业教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互联网作为一个新兴的基础设施,既是媒体也是通信平台、社交平台,更是商务应用平台。马宁强调,互联网产业最大的挑战在于互联网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创新是互联网的魅力,创新是互联网的生命,是互联网的价值所在。目前,互联网正在从单纯的娱乐消遣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网络上的应用服务把生产和消费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催生一种新型的服务产业,从而创造互联网更大的应用价值。

  马宁还寄语参加大赛的同学们,鼓励他们放开视野,努力思考,动手实践,掌握互联网应用的内在规律,不断提高个人的职业能力,在未来成为互联网产业重要的建设者。(记者 芮益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