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嘉陵江两船相撞11名落水者全部获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5:19  重庆商报
“周洪渔船鱼”餐饮船(右)撞向“鑫缘渔港”餐饮船。 “周洪渔船鱼”餐饮船(右)撞向“鑫缘渔港”餐饮船。

“周洪渔船鱼”餐饮船开始侧翻。 “周洪渔船鱼”餐饮船开始侧翻。

 昨日,嘉陵江渝澳大桥水域,“周洪渔船鱼”餐饮船翻沉,部分落水者爬上船底。 本组图片由记者 徐元宾 摄    昨日,嘉陵江渝澳大桥水域,“周洪渔船鱼”餐饮船翻沉,部分落水者爬上船底。 本组图片由记者 徐元宾 摄

  本报讯 昨日14时许,因嘉陵江洪峰过境,江水湍急,导致主城嘉陵江渝澳大桥水域“周洪渔船鱼”餐饮船副缆断裂出现险情,16时许,该船主缆断裂, 随后出现漂流险情。该船漂流过程中与“鑫缘渔港”餐饮船碰撞,导致“周洪渔船鱼”餐饮船翻沉,船上11人全部落水。历时5个小时紧急搜救,至昨日21时 许,11人全部获救。

视频:重庆嘉陵江两船相撞11名落水者全部获救来源:CCTV新闻频道

  薄熙来作出重要指示

  事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副市长刘学普、凌月明、王立军,和市政府秘书长陈和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刘学普、凌月明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及市应急办领导现场协调调度。

  率先救起9名落水者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紧急调度,市级各有关部门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展开救援。市交委、重庆海事局、市公安消防总队现场施救。市交巡警总队立即对渝澳大 桥和嘉陵江大桥进行交通管制。经过紧急施救,落水人员中有9人率先获救,交通、港航、海事、公安、消防、应急办等部门继续全力搜救两名失踪者。

  落水11人全部获救

  经全力搜救,昨日21时许,两名失踪者也获救,标志着11名落水者全部获救。

  11名获救人员分别是(根据读音整理):周明洪(船长)、唐明奎、唐长建、张正明、吴兵、于国贤、张华军(消防战士)、龚长生、龚志全、唐继明、樊士。

  截至目前,“鑫缘渔港”餐饮船断缆后漂流至渝澳大桥处固定,暂未危及下游桥梁和船只。本报记者

  洪峰过境 我市转移6万人应对得当无人死亡

  本报讯(记者 王尊 谭柯 廖娴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为应对昨日洪峰过境,我市转移群众近6万人,目前无人死亡。重庆港航局介绍,23日或解除两江禁航令。

  险情 合川超警戒水位11米

  据水情预报显示,嘉陵江北碚昨日8时水位为25.24米,较前日上涨9.01米;长江寸滩昨日8时水位18.61米,较前日上涨6.07米。重庆港航局 相关负责人介绍,照此计算,洪峰通过北碚和到达长江的时间大致为昨日21点和今晨3点。市港航局表示,洪峰过境时,嘉陵江合川段水位将达29.43米,超 过禁戒水位11米。

  面对险情,合川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范措施,为此,市长黄奇帆批示:“在这次嘉陵江特大洪峰应急抗洪抢险过程中,合 川区委、区政府沉着应对,及时动员群众转移,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伤亡事故,应予嘉奖。下一步,灾情还在继续,市政府相关部门与合川区要密切关注,抓好防范并 做好各种物资准备。”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于昨日8时前往北碚、合川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应对 紧急转移群众6万人

  市防 汛抗旱指挥部昨日介绍,为应对洪峰到来,各区县共组织到位5570件、价值1101万元的抢险物资,派出工作组180个,转移受洪水威胁商铺7059户、 居民18897户、59785人,涉及沿江镇街55个。市电力公司昨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启动应急措施保障抗洪用电。

  预测 23日或解除禁航令

  重庆海事局监管中心称,受此影响,目前停泊在长江上下流准备进入重庆的船舶已近200艘。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称,两江有望在23日解除禁航令。

  据预告,昨日20时,三峡入库流量将上升至最大的每秒45000立方米,库区水位或陡涨5米,这是今年来的最大洪峰,此前最高仅为每秒38000立方米。大流量维持一天后,将于今日晚开始下降。

  全国灾情

  河南陇海线中断致多趟列车晚点

  据央视消息 20日中午,西安铁路局介绍,受河南省境内持续降雨影响,陇海铁路观音堂至庙沟下行18日因发生地质灾害中断,致使由郑州方向开往西安,以及由郑州方向途经西安的多趟旅客列车晚点或停运。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受损线路。

  四川南江山体滑坡4人遇难8人失踪

  据央视消息 因遭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8日11时30分左右,四川南江县沙河镇将营村村二社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的地质灾害,致12人被掩埋,现已找到4名遇难者尸体,其余8人还在继续寻找挖掘中。

  陕西宝鸡山体滑坡5人被埋3人死亡

  据央视消息 因遭受持续强降雨影响,9月20日上午宝鸡市渭滨区晁峪乡发生一起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5名群众被埋压。经施救,其中3人当场死亡,两人生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两船 相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