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领导穿中山装纪念辛亥百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05:00  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午,中山纪念堂,广东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南方日报记者 曾强 摄 昨日上午,中山纪念堂,广东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南方日报记者 曾强 摄

  南都讯记者 吴渤 通讯员 赖南辉 广东各界昨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了盛大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会上发表讲话称,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广东各界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精神,将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省领导黄华华、欧广源、黄龙云、朱明国等出席大会。

  昨天的大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在中山先生的塑像前,在“天下为公”的牌匾下,广东约3000名各界群众隆重集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缅怀中山先生,省领导汪洋、黄华华、欧广源、黄龙云特意穿上了中山装。大会由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主持。省领导朱明国、朱小丹、肖志恒、林雄、梁伟发、周镇宏、徐少华、张广宁、刘联华等和老同志朱森林、张帼英、寇庆延、卢瑞华等,出席了昨天的纪念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汪洋在讲话中说,广东是辛亥革命的故乡,是重要的策源地。孙中山和辛亥革命先驱建立的功绩彪炳千秋,牺牲的志士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对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孙中山先生在临时约法中将实现国家统一作为立国方针,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难。”汪洋说,祖国统一是孙中山的遗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心愿。他在讲话中谈到,广东台湾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在广州的台湾籍流动人口超过20万,注册的台资企业2万余家,在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和平统一的实践中,广东肩负巨大责任。广东各界要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交流,扩大粤台各项往来,共同遏制“台独”势力,实现两岸共同繁荣。

  汪洋还说,辛亥革命的爆发是近代中国的大势所趋,使民主共和理念深入人心,代表了潮流的方向。“我们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就要在时代中勇于探索,在探索中勇于创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广东 辛亥革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