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打拐1号案15名被拐儿童认亲回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1:47  中国新闻网
10月25日,在遵义市红花岗区纪念广场,一名被解救的儿童不认亲生母亲,紧紧抱住民警。新华社发(吴东俊 摄)   10月25日,在遵义市红花岗区纪念广场,一名被解救的儿童不认亲生母亲,紧紧抱住民警。新华社发(吴东俊 摄)

10月25日,在遵义市红花岗区纪念广场,一名母亲抱着被解救的儿子流下眼泪。新华社发(吴东俊 摄)   10月25日,在遵义市红花岗区纪念广场,一名母亲抱着被解救的儿子流下眼泪。新华社发(吴东俊 摄)

  中新网贵阳10月25日电(记者 张伟)25日,被公安部列为2011年全国“打拐”专项行动1号督办案件中的15名被拐儿童通过DNA鉴定,在贵州遵义与亲生父母团圆。

  在25日举行的认亲仪式上,失散多年的父母与孩子抱头痛哭。因为大多儿童在4岁时就被拐卖,几乎所有的孩子对自己的亲人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在认亲的现场,很多孩子对父母有着陌生感,有的甚至不想和父母接触,而等待认亲的父母却一直在抹着眼泪。一位姓耿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真的很无辜!在孩子不见的日子里,我没有好好吃上一顿饭,当时的滋味是再过半天没有找到孩子就活不下去了。”

  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介绍,2011年5月,贵州省公安部门连续接到群众反映,称遵义市红花岗区发生多起儿童、婴儿失踪案件,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从省、市公安机关抽调60余名精干力量,全力投入案侦工作,公安部将该系列拐卖儿童案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1号督办案件。专案组历时5个多月,先后辗转河北、陕西、河南等地,行程1万余公里,很快发现了重要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这起特大系列拐卖犯罪团伙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解救被拐儿童15名。

  在认亲仪式上,被解救的15名儿童已送交给他们的家长。崔亚东说,该案的成功侦破,使被拐卖儿童得以解救,失去的孩子得以回家团聚,打击了拐卖妇女儿童严重犯罪行为,保护了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贵州共破获拐卖妇女案件362起,破获拐卖儿童案件274起,打掉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团伙81个,刑事拘留914人,抓获在逃人员836人,解救被拐卖儿童325人,解救被拐妇女491人,有力地打击、震慑了犯罪分子。(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打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