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成功发射神舟八号飞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6:5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八号飞船。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八号飞船。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网酒泉11月1日电 (孙自法 张利文) 北京时间11月1日清晨5时58分07秒,中国“长征二号F”遥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火箭飞行583秒后,将“神舟八号”飞船成功送入近地点200公里、远地点330公里的预定轨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常万全随后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宣布,“神舟八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神舟八号”飞船为改进型载人飞船,它全长9米,最大直径2.8米,起飞质量8082公斤,具备自动和手动交会对接功能,发射升空后将与正在轨稳定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实施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长征二号F”遥八运载火箭全长58.3米,起飞质量497吨,运载能力为8130公斤,其在“长征二号F”火箭基础上进行多项改进,具有运载能力更高、入轨精度更高、可靠性更高等特点。

  此次“神舟八号”飞船发射,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49次航天飞行。(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