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查获3万元超高仿真新版假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9:03  新华网
这是11月14日拍摄的警方缴获的“LN37”版假币正面,画面条纹和毛泽东像细腻逼真,令人真假难辨。新华社发(朱朝峰 摄)   这是11月14日拍摄的警方缴获的“LN37”版假币正面,画面条纹和毛泽东像细腻逼真,令人真假难辨。新华社发(朱朝峰 摄)

  新华网南宁11月16日电(记者 张捷、管浩) 水印、金属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俱全,这是日前广西贵港市警方查获的超高仿真假币。据了解,在这起超高仿真新版假币出售、购买案件中,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超高仿真新版假币30000元。

  警方介绍,这批新查获的超高仿假币均为仿面值100元的新版人民币,编号不一,较之前出现的HD90版假币仿真度更高,伪造技术更加细腻,几乎可以达到以假乱真地步。

  “但是假币也有明显的特点。”贵港市公安局覃塘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吴显臣介绍说,首先假币色彩很鲜艳,不如真币色彩自然;其次假币的印刷非常光滑,没有凹凸感;同时,假币的水印也不会随着可视角度的变化而呈现出多种不同色彩;而用手用力甩动假币,假币不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警方提示,真的人民币正反两面都有很多不规则的小圆圈。这些小圆圈是由一个内圈和外圈组成,如果每一个内圈正好在外圈的正中央,那就是真币;如果内圈偏离正中央,那就是假币。

  据了解,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洪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假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