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临县花炮作坊发生爆炸致3死3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21:33  中国新闻网
图为爆炸现场。 图为爆炸现场。

  中新网临县11月25日电 (成宇鹏) 25日14时40分,山西吕梁市临县后甘泉村一花炮作坊发生烟花爆炸,事故当场造成三人死亡,三人受伤。其中两名重伤者已被送往太原救治。

  记者赶往现场看到,事发地是一白色普通民居,有前后两幢二层楼房,存放烟花的临河二层建筑被夷为平地。爆炸造成的巨大冲击力对周边建筑也造成了破坏,许多民居的门窗都严重变形。

  一位现场目击者介绍,爆炸发生时,玻璃、砖头、铝合金门窗满街横飞。一块三角铁甚至飞到了距离事发地千米以外的地方。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该村村民刘有保家,三名死者分别是刘有保、郭俊梅(据村民介绍是前来帮忙制作花炮的)和一名前来焊接大门的工人。三名伤者都是与刘有保儿子熟识的朋友。

  当地有关部门介绍,这个烟花作坊系黑作坊,事故原因初步认为是氧焊大门时引发室内储藏的烟花爆炸。

  一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前晚十二时许,曾听到刘家门前有卸货的声音,“以前每次最少都拉一大货车,有时是从浏阳运来的花炮成品,有时是半成品的火药和炮筒,需要后期组装。”

  村民说,刘在当地做花炮制作已有6、7年的时间,以前在太原收烂货为生。事发地的房屋是在其从事开花炮制作后所修。(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作坊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