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23岁大学生村官被提名为副镇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4:00  郑州晚报
23岁小伙孙金成为副镇长人选。 23岁小伙孙金成为副镇长人选。

  23岁

  13日,安徽省肥东县响导乡迎来了该县历史上最年轻的副镇长:23岁的孙金。对很多人来说,23岁还是正在读书的年纪,但孙金已经完成人生的一次华丽转身,从一名大学生村官成长为2011年肥东县公推公选的7名副乡镇长人选之一。记者对话孙金,解读这名最年轻副镇长的人生经历。面对质疑,孙金回应:自己是地道的农家子弟,父母在上海打工。

  23岁小伙成为副镇长人选

  11月初,肥东县决定在全县选拔7名副乡镇长人选。

  截至11月19日,共有128人报名。经资格审查,104人符合条件,平均年龄28.5岁。11月20日,104人(2人弃考)参加了知识和能力测试。按照1∶2的比例,分类型取笔试前14名人选作为考察对象。经过差额考察、差额票决,7人脱颖而出。

  出生于1988年3月1日的孙金成为最年轻的副乡镇长人选。

  104人中他笔试成绩第一名

  日前,7名年轻副乡镇长人选的名单公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这7人中,两人出生于1982年,两人出生于1983年,一人出生1984年,一人出生于1986年,出生于1988年的孙金年龄最小。人们最关注的还是孙金的年龄。支持者赞许地说“后生可畏”,也有不少人质疑“是不是有背景”?

  报名参加此次招考时,孙金的职务是肥东县包公镇青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得知招考公告后,他立即报名参加。

  孙金的笔试成绩是84.5分,客观题得分67.5分,主观题得分17分。在肥东县组织部提供的一份成绩单上,记者注意到,孙金的笔试成绩是104人中的第一名。不久,肥东县委组织部3名副部长带队,组建了3个考察组,对14名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12月7日,肥东县委组织部对公推公选产生的年轻副乡镇长提名人选进行公示。12月10日,孙金接到组织部通知,被交流分配到响导乡提名参加选举。13日,孙金履新。

  父母至今在上海打工

  据了解,孙金家在肥东县包公镇青春村,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这些年,孙金的父母都在上海打工,家庭条件一般。

  2005年,孙金和弟弟同时考入合肥师范学院,“我学思想政治专业,弟弟读综合文科专业,我们俩是同一个辅导员”。对一个农民家庭而言,同时供养两个大学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我和弟弟都很感激父母,为了我们兄弟俩,这么多年他们真的不容易。”

  还需经过人大选举程序

  2008年,大学毕业前夕,孙金参加了当年的选调生考试,成为一名村官。根据规定,结束培训后,2008年8月中下旬,孙金被分配到肥东县包公镇板桥村,成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虽然离家不远,骑车只要20分钟时间,可父母都在外地,家里也没人。”孙金干脆住在办公室。村官工作非常繁杂琐碎,从党务建设到小孩入户,每一项都要认认真真去做。拿农村医保的收费工作来说,“全村4500人,村委会只有7个人,只能挨家挨户去办”。今年7月,村官工作结束,孙金将这段经历评价为“苦并快乐”。

  今年7月,孙金被调到包公镇青春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5个月后,他成为肥东县历史上最年轻的副乡镇长人选。

  肥东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副乡镇长人选,不是直接提名任用,还需要通过组织提名参加乡镇政府的换届选举。只有顺利当选,他们才能名副其实成为副乡镇长,这主要取决于乡镇人大代表们是否认可。 ”

  孙金说,直到7人名单正式公示,他才打电话告诉了父母,“他们很吃惊,也很高兴”。

  据《安徽商报(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副镇长 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