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拍下意大利游轮倾覆时船上场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5:05  法制晚报
王跃中 王跃中

 船体倾斜严重,有船员不断鼓励游客镇定,还帮扶游客维持平衡 船体倾斜严重,有船员不断鼓励游客镇定,还帮扶游客维持平衡

来自南京的朱丹丹在救生船坐稳,神色镇定,她还在安慰一个被吓哭了的外国妇人 来自南京的朱丹丹在救生船坐稳,神色镇定,她还在安慰一个被吓哭了的外国妇人

  倾斜的游轮“歌诗达·协和”号本版图/CFP 王跃中 倾斜的游轮“歌诗达·协和”号本版图/CFP 王跃中

  据意大利安莎社消息,意大利海军搜救队17日在“歌诗达·协和”号船体表面实施爆破作业,以便搜寻幸存者。有消息称,目前沉船事故已经发现11具遇难者遗体。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仅在17日一天,搜救队就打捞出5具尸体。消防部门官员当天说,船体露出水面部分搜索完毕,水面以下人员的生还希望不大。

  根据最新公布的乘客名单,船上有12名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26名中国香港游客以及13名中国台湾游客,共51人。而记者从目前公布的28名失踪乘客的名单中发现,里面并不包括中国籍游客。

  今晨,本报联系上了获救的南京人王跃中,他在船上拍下了遇险瞬间。

  梦中惊醒 乘客互相推搡

  《法制晚报》记者今晨连线获救的中国南京人王跃中,他介绍说,事发时他正在船上休息,突然感到船身来了一个急转弯,他险些从床上掉下来。船上的警报随即响起来,广播里播出了安抚乘客的消息。

  但是他的同行的伙伴开始敲他的房门,告诉他船好像是撞上了什么东西,正在下沉。随即他与几个中国游客拿着东西跑出了客舱。

  王跃中介绍道,当时通往甲板的舱门非常拥挤,秩序比较混乱,似乎没有看见有什么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而且有的乘客为了抢占有利位置互相推搡,甚至大打出手。

  王跃中说, 由于撤离比较迅速,所以他很快跳上一艘救生艇,和其他游客一起撤离了现场。

  船上还有十几名中国船员

  他介绍说,他在船上大概看见了有10多名中国游客以及另外十几名中国船员。这些游客有的来自中国香港,有的来自大陆。王跃中说,他本人是前往瑞士探亲,途经这里,才决定要来这艘游艇上的。

  王跃中对法晚记者说,他们被搜救船只接送上岸后,被统一安排在一个安置点。意大利相关部门的人员登记了他们的姓名和国籍后用车把他们送到了游客要求的地点。他被送到了一个叫做萨乌那的地方,因为他从这里回到瑞士比较方便。

  文/记者 程磊 杨铮 实习生 吉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游客 意大利游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