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陈水扁完成体检最快今日回监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8:52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在台北监狱的舍房首度曝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在台北监狱的舍房首度曝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昨天下午做支气管镜检查前,显得相当虚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昨天下午做支气管镜检查前,显得相当虚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戒护至桃园医院就医,医院12日为他做支气管镜检查。台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曾勇夫表示,检查手续完成后,陈水扁即可返回台北监狱。陈致中虽说尊重专业,但认为他父亲不舒服的症状没改善。据了解,陈水扁最快今天(13日)回监。

  台北监狱昨天透露,陈水扁住院前已申请移监至高雄监狱,台北监狱已受理,待审核通过后,报请“矫正署”再审。但“法务部”指出,陈水扁尚有案件在高院审理,目前不符移监规定。

  台“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昨天举行记者会,澄清陈水扁狱中居住空间仅0.3坪(1坪 = 3.305785 ㎡)、由复健师开药等不实传闻,强调“法务部”已一再说明,但陈水扁家属、扁办及政论节目名嘴却仍误导视听,“法务部”十分遗憾。

  陈守煌表示,陈水扁与一名舍友居住1.38坪舍房,如果他希望住大舍房(10到20人一间,共5.47坪),台北监狱会斟酌;台北监狱衡酌陈水扁为卸任领导人,为保护他人身安全,未配于工场作业,仅安排从事简单的舍房作业,居住条件及作业性质与其它收容人相同。

  陈水扁平日每天至少运动30分,并依其志趣写作、准备开庭资料,绝非被拘禁在不见阳光的斗室;陈水扁若认为因未下工场以致运动不足,台北监狱会再度询问其意愿。

  陈守煌指出,陈水扁早前表示头部剧痛,台北监狱隔天即安排桃园医院心脏科主任林继雄医师入监看诊,并调整心血管疾病用药;去年1月17日由另名心脏科医师庄俊斌开立Ativan及其它心血管药物给陈水扁,陈水扁头痛症状即缓解;Ativan不是抗精神病药物,是自律神经调节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监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