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石家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公祭大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4:44  石家庄新闻网
我市社会各界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现场。 我市社会各界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现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德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增明,市政协主席王华清,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德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增明,市政协主席王华清,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宣读祭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宣读祭文。

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绕行纪念碑一周,拜谒烈士纪念碑。 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绕行纪念碑一周,拜谒烈士纪念碑。

  石家庄新闻网讯  4月1日上午,石家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一片肃穆,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与会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哀思。

  市四大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老干部、机关干部、驻石部队、武警官兵、学生、工人、农民、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公祭革命烈士大会。

  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宣读了祭文。孙万勇饱含激情的祭词,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共鸣。戴着表达哀思的小白花,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告慰先烈们的英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德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增明,市政协主席王华清,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全体同志依次绕行纪念碑一周。公祭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刘云峰主持。

  石家庄市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祭文

  今天,省会各界人士在这里隆重集会,深切怀念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

  石家庄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这片热土上,长眠着革命、建设不同时期的英烈。他们中有杰出的工人运动领导者高克谦,有在反"围剿"战争中牺牲的赵博生,有被誉为"铁流后卫"的红五军团总指挥董振堂,有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有"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有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有在解放石家庄战斗中牺牲的6000多名优秀儿女,还有千千万万为国为民献身的无名英雄。这些革命先烈,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树立起中华振兴的伟大丰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铸就了民族精神的坚强脊梁;以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革命先烈们的英名和伟业,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也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夙愿,也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做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学习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充满激情地干事创业。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今天,一个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石家庄正展现着勃勃生机。面对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为了一千万人民的福祉,我们要永远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永远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热情,开拓进取、拼搏奋斗,努力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谱写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相关专题 2012清明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石家庄 公祭大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