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台湾警察在酒吧与人冲突遭扫射12枪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9:33  中国新闻网
凶嫌疑持与图中同款的贝瑞塔93R冲锋手枪犯案。台湾《苹果日报》图 凶嫌疑持与图中同款的贝瑞塔93R冲锋手枪犯案。台湾《苹果日报》图

枪伤位置图警员王重和左胸中一枪、右大腿一枪、左大腿两枪,不治身亡,其友人杨家铭则因左颈中枪、子弹贯穿后脑,命在旦夕。台湾《苹果日报》图   枪伤位置图警员王重和左胸中一枪、右大腿一枪、左大腿两枪,不治身亡,其友人杨家铭则因左颈中枪、子弹贯穿后脑,命在旦夕。台湾《苹果日报》图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台北巿警员王重和昨天(2日)与友人到钢琴酒吧喝酒,离开时在楼梯间与欲入内的4名男子发生碰撞起冲突,对方一名男子不满而亮枪,王重和与友人追下楼时,却遭该男子持小型冲锋手枪疯狂扫射12枪,王重和身中4枪送医不治,其友人头部中弹命危,当地警方正全面追缉这名杀警狂徒。

  当地警方调查,遭击毙的警员王重和(37岁)任职台北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他昨天休假与在大直开餐厅的友人杨家铭(38岁),前往台北巿一家钢琴酒吧喝酒聊天,当时还有另一名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警员李冠旻(25岁)同行,但李冠旻提前搭车离开,逃过一劫。

  王重和因肢体碰撞引来杀机,他的同仁昨天闻讯不敢置信,“一名优秀的同事就这样走了!”警方过滤监视器画面发现,双方从肢体碰撞到开枪杀人,过程仅6分钟。

  友人也负伤倒地

  警方表示,昨天凌晨1时37分,王重和一行3人离开地下1楼的钢琴酒吧时,在楼梯间遇上绰号“阿达”男子陈俊达(35岁),带着3名越南籍友人丁春达(23岁)、黎百松(25岁)及阳玉孝(22岁)下楼入内消费,岂料,两群人竟在楼梯间因碰撞起口角,王重和气愤地与陈俊达互相指摘对骂,店内人员并没听清楚两人对骂内容,只依稀听见王重和向陈俊达说道:“我是警察,等等带人查你们!”

  两人随后由店家及友人拉开,王重和、杨家铭两人走至1楼抽烟聊天,而李冠旻此时自行搭车离去。陈俊达则被同行友人拉进包厢,怎知他竟挣脱友人阻拦,突持枪冲上楼,高分贝向王、杨大声叫嚣,再下楼进入店内,当时王重和见对方亮枪,随即与杨跟着下楼,不料却在楼梯转角处,遭陈俊达疯狂连开12枪袭击,两人当场中枪倒地,陈俊达等人见闯下大祸,立即拦出租车逃逸。

  左胸大腿中4枪

  监视器画面显示,在密集火力下,王重和和杨家铭身中多枪倒卧血泊,店内“小姐”及其它酒客目睹凶案吓得蹲地找掩蔽,警方获报到场,发现中枪的王、杨两人已无呼吸、心跳,赶紧将他们送医急救,王重和因左胸中1枪、右大腿1枪、左大腿2枪,伤势过重不治,杨家铭则因左颈中枪,子弹贯穿后脑,经抢救昏迷指数为3,非常不乐观。

  警方封锁现场采证,见楼梯间、大厅前满地血迹,在现场找到12枚制式弹壳,初步分析应是制式贝瑞塔93R冲锋手枪所发射。

  凶嫌怕丢脸而逞凶

  警方指出,陈俊达前科累累,曾犯下毒品、诈欺、枪炮等十余起案件,警方在察看监视器画面时发现,陈俊达身高约170厘米,动作敏捷,持枪追上楼寻仇时,身旁3名友人加上2名店内人员,合力竟都拉不住他,足见其力道惊人。

  警方怀疑陈俊达吸收3名来台学中文的越南籍男子为“小弟”,昨天凌晨带他们饮酒,却遇上王重和发话,面子挂不住,才会恼羞成怒,开枪杀人。

  发生枪击案的钢琴酒吧“比”,之前店名为“易笛”,在当地已营业20年,属于低价位钢琴酒吧,每人入店要花3500元(新台币)酒钱,会有10名约30岁至40岁的女性轮流坐台,帮忙倒酒服务,部分警员也因该店出入“单纯”,下班后会到此消费饮酒,遭开枪击毙的警员王重和就常到此消费。

  休假遇害无抚恤

  对于警员王重和出入有女陪侍的酒吧丧命,台北市中山分局督察组表示,事发的钢琴酒吧并未被列入治安或风纪顾虑场所,警员涉足并不会被惩处,但王重和因是休假不幸丧命,依规定恐无法比照因公殉职抚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