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南方暴雨致数十人死亡和失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13日,广西融江融安段水位直逼警戒线。新华社发 13日,广西融江融安段水位直逼警戒线。新华社发

13日,江西九江武宁大量民房被淹没。CFP供图 13日,江西九江武宁大量民房被淹没。CFP供图

  据新华社电 连日来强对流天气引发洪水等灾害,甘肃、广西等地已导致数十人死亡和失踪。

  广西多地红色预警

  随着汛期以来首轮大规模强降雨的出现,广西多地紧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悉,玉林、梧州、贵港等地级市,以及北流市、桂平市、平南县、苍梧县、宾阳县、横县等市县先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江西转移2万多人

  5月11日下午开始的强降雨强度大,来势猛,对流性非常明显,是江西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截至13日15时,江西九江、宜春、南昌、赣州等地已紧急转移被洪水威胁群众2万多名。大范围的强降雨已导致江西部分河流水位超警戒线,水库水位超汛限。

  目前,江西境内的锦江、修河、潦河等河流先后发生超警戒洪水,其中锦江新建段水位在13日10时超警戒线1.22米。

  广东还将有暴雨

  12日8时至13日8时,湖南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岳阳、长沙、益阳、常德以及郴州地区。

  12日夜间开始,广东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强降水,其中清远、韶关、肇庆和茂名先后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根据广东全省自动气象站网统计,12日8时至13日8时,广东全省共有18个自动气象站录得100到250毫米范围的大暴雨,全省最大雨量达211.7毫米。预计13到16日广东省自北向南还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湖南平江县 山洪 南方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