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解释出舱后面色红润如化妆:舱内太热(图)

2012年11月02日06:49  东方早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上海科技馆,刘洋展示亲手编织送给残疾儿童的毛衣。早报记者 徐晓林 图 昨日,上海科技馆,刘洋展示亲手编织送给残疾儿童的毛衣。早报记者 徐晓林 图

  早报记者 俞立严

  你幸福吗?这个红遍大江南北的问题对于“上过太空”的航天员会是什么答案?昨天,“神舟九号”的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来到上海科技馆参加以“涅槃神舟,逐梦天宫”为主题的活动,分别与上海妇女届代表和上海青年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其间航天员们不仅解释了市民的疑惑,还现场给出了幸福的答案。

  刘洋:舱内太热所以脸红

  此前有媒体报道“刘洋太空生活揭秘”,称她在“神舟九号”上“吃炒饭发微博听罗大佑”,对此,刘洋昨天特别澄清,在“神舟九号”上,听音乐看电影都能实现,发微博暂时还做不到。“太空舱中并没有互联网,根本没法发微博。”

  景海鹏也证实,在“神九”中可以实现视频双向通话,也能通过信息通道发送一些文字,但目前还不能上网。“但相信随着今后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不远的将来应该能实现这一点。”刘洋说。

  另外,“神九”返回舱从着陆到三名航天员出舱前后历时近一小时,出舱后的刘洋面色红润,因此有人猜测刘洋在出舱前是否在返回舱里化妆?

  “脸之所以红并不是因为上了胭脂,而是因为返回舱里实在太热了。”刘洋说,出于保障航天员健康的考虑,返回舱着陆后刘洋等三人必须在舱内对地球环境进行四十分钟的再适应。

  一旁的刘旺补充道,在狭小闷热的返回舱里,航天员不仅穿着沉重的装备,里面还穿“三保暖”,再加上缺水,才让刘洋的脸显得特别红。

  景海鹏:实现梦想很幸福

  “你幸福吗?”昨天,当被提问时下最热门的问题时,身为“神舟九号”指令长的景海鹏的回答不带丝毫迟疑:很幸福!

  景海鹏表示,15年前,自己成为我国首批预备航天员,并两度进入太空执行任务:“经历十多年的磨砺,最终能够进入太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的太空事业做出贡献,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一旁的刘旺也表示,能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自己无疑也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人说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在理想的支撑下去奋斗,并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在我看来,这就是幸福。”

  在谈到幸福时,刘洋坦言“实在不敢当神女的名号”,她自认只是“时代的幸运儿”,幸运地赶上了女飞行员的招收,又幸运地成为第一批女航天员,“茫茫太空中也有了中国女性”。

(原标题:刘洋澄清:没涂胭脂没发微博)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中国围棋泰斗陈祖德九段病逝 享年68岁
  • 娱乐微博吐槽两泡妞神器:王石烧肉PK李晨心石
  • 财经分析称王石夫妻2007年已有财产分配方案
  • 科技苹果推iOS 6.0.1更新 修正WiFi连接
  • 博客韩寒:春萍,我做到了 秘制红烧肉(图)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57万大学生待业在家 10余万人“啃老”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