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版护照中包含台湾知名景点(图)

2012年11月23日14:41  人民网
台湾 日月潭 台湾 日月潭
局部:第八页左上角中国地图 局部:第八页左上角中国地图
香港 维多利亚港 香港 维多利亚港

  人民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中国大陆将发行的新版护照中,台湾的知名旅游景点清水断崖和日月潭也出现在护照内页,台当局被询问时称“注意到此事”,并未向中国大陆抗议,却引发绿营人士不满。

  新版护照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以“辉煌中国”为主题的图案元素,通过常光、荧光和水印三种图案表现形式,呈现出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具有地域代表性的元素,以及我国56个民族的人物形象,展示了我国山河的瑰丽多姿、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民族的和谐统一。

  此新版护照效期10年,并且发行至少上百万份。新版护照内页图片除了印有“天安门”、“长城”等重要景点图片外,在其护照的第43页,也将台湾的“清水断崖”和“日月潭”列入其中。对此台外事部门并未提出抗议,发言人夏季昌仅表示会由“陆委会”对外说明。“陆委会”则表示已透过管道向大陆“表达台方立场”,称中国大陆应实务面对“中华民国客观存在”。

  下面,就让我们以河北省签发的这本护照为例,欣赏一下新护照上的中国锦绣山河。

(原标题:组图:大陆新护照含台湾景点 细数里面的中国锦绣山河)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国安帕切科完成解约 邓加接中国球队邀请
  • 娱乐王石携新欢回国首度坦诚谈婚变(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小米盒子生死时刻:广电总局着手调查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因故未授衔的20位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校行政权力膨胀使教师奔钱奔官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