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李天一能争取的不是宽容是“宽恕”

2013年02月25日15:21  综合
黄渤微博截图(来源:微博) 黄渤微博截图(来源:微博)

  1、该问的你就问,不该问的你就别问。那里的土壤污染关你什么事,如果告诉你土壤污染了,你问我干嘛不治理。我又怎么能告诉你那些钱都进了我的口袋。

  2月24日,北京律师董正伟向《法制日报》记者透露,他收到了环保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但令他失望的是,对于他所提出的请求环保部公开“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方法和数据信息”的申请,环保部以“国家秘密”为由拒绝公开

  2、  上联:李刚李阳李双江;下联:车祸家暴冲锋枪;横批:李家牛逼。

  上联:恨爹不成刚;下联:怨爸不双江。横批:投胎姓李。

  上联:老子英雄儿好汉;下联:儿子惹事爹道歉。横批:姓李真好!

  上联:你爸是李刚,很酷?下联:我爹是双江,不服!横批:霸气外露。

  曾因寻衅滋事被劳教的李冠丰(原名李天一),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网友根据2006年李双江和梦鸽夫妇参加《鲁豫有约》节目的内容,推理出李冠丰涉嫌年龄造假。面对一再闯祸的原因讨论也日益激烈,央视新闻微博短评称:重技能、轻品德的家庭教育观念,应引起为人父母者的警醒。网友感叹:养不教,父之过。

  3、  “宽容”这词不适用于罪犯吧?在母亲的眼里无论孩子做了什么也许只是个错误?应该被宽容?——孩子;杀人不好,下次别杀了?如果她是那个被轮奸女孩的妈妈,她能“宽容”的了吗?罪犯能争取的只能是“宽恕”,不是媒体也不是大众,而是那个被伤害的的孩子!(via.叶大鹰)

  媒体报道,李天一在看守所内配合警方的讯问,没有抵触情绪。另外,其母亲梦鸽表示,案件正在查处中,法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但又希望儿子能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网友评论,法律面前不要额外的严惩,也不能莫名其妙的宽容;李天一最应该得到的是受害者家人的宽恕!

  4、尤其是最近五年,路子不对,老百姓过得还很苦,春晚却一直在歌功颂德拍马屁。

  央视前副台长洪民生分管了头十年春晚,曾提出每年至少有两个语言类节目针砭时弊。可是洪民生近年发现,春晚舞台一年比一年漂亮,但内容却没进步,谈及如今的春晚,就会感伤从前。

  5、由于国际波动,台湾油价今日零时下调XX元。由于国际波动,大陆油价今日零时上涨XX元。一直以为两岸隔着一条海峡,现在才懂了实际是隔着一发改委……我对两岸统一没预期,我对两岸油价统一很预期。(via.李承鹏)

  昨晚9时许,国家发改委发布油价上调通知,其中汽油上涨300元/吨,柴油上涨290元/吨。同日,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对油价进行了下调。网友调侃台湾油价下降是“别有用心”,追问发改委为何两地会出现截然相反的趋势。

  6、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16年前,山西大同县申请到小康县称号,此后大同县发现,贫困县的帽子,意味着大量资金、项目和各方面的支持。上月,大同县跑下山西扶贫小组的文件,明确将享受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待遇,之后大同已跑下来1千多万元资金发展黄花产业。网友感叹:“越穷越光荣!”

  7、长官说你对了,你就对,不对也对了。长官说你错了,你就错。不错也错了。天平的砝码始终不平衡。就凭长官一句话。

  红灯要处罚,你知道“闯绿灯”也要处罚吗?从春节后开始,济南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违规“闯绿灯”的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和记2分的处罚,立即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表示,对“闯绿灯”行为如何认定“不太清楚”。

  8、医疗改革后老百姓看不起病,教育改革后老百姓上不起学,住房改革后老百姓买不起房,石油改革后老百姓烧不起油,只剩下唯一的火车票老百姓还能消费得起,千万别再改了,还是保持原来的铁道部吧。

  即将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上提交中央讨论的新“大部制”改革方案,包括民政部扩大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权责;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整合;铁道部与交通运输部有望整合等。网友直言,“铁道部的改革在于精简部门,削减权利,而不在于与交通部合并”,如果换汤不换药,越改革成本越大,事情越办不好。

  9、我们相信十年以后中国三大癌症将会困扰着每一个家庭,肝癌、肺癌、胃癌。肝癌,很多可能是因为水;肺癌是因为我们的空气;胃癌,是我们的食物。特权阶级他们有特权的水,这次没有特供的空气了。我担心我们这么辛苦,最后所有挣的钱最后都是医药费。

  “这次北京的雾霾,我特别高兴,我从来没有那么高兴过。我担心最后我们所有挣的钱最后都是医药费。”阿里巴巴马云在2013第十三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如是说。而在2月24日元宵节当天,京城再现严重雾霾天。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为重度污染,南部地区出现严重污染。

  10、那日帕劳潜水,正为上帝的奇作美景唏嘘不以,突看见水面漂浮一烟盒,心中暗骂哪来的无德之人,这么干净的水怎丢的下手!突然看见烟盒上两个大字"• •"!臊的我上去一把捏在手里,像做贼一样生怕被别人看见、一直带回岸边,朋友啊,去别人家作客咱客气点,这俩字的脸丢不起啊!(via.黄渤)

  演员黄渤曝光海外景点现国内烟盒垃圾引来热议。其实乱扔垃圾只是国人在外“丢人现眼”陋习之一,曾有讨论认为,国人出境不文明行为排行榜中,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处吃喝、损坏公物、扎堆抢购等最为普遍。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