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连锁药房板蓝根断货(组图)

2013年04月05日13:56  中国新闻网
图为南京某药房销售板蓝根的柜台里,板蓝根已经断货。 卢辉 摄 图为南京某药房销售板蓝根的柜台里,板蓝根已经断货。 卢辉 摄
图为南京某药房销售板蓝根的柜台里,板蓝根已经断货。 卢辉 摄 图为南京某药房销售板蓝根的柜台里,板蓝根已经断货。 卢辉 摄

  中新网南京4月5日电 (卢辉)江苏省卫生厅日前开出预防H7N9禽流感药方,建议高危人群服用板蓝根等中药。5日上午,记者走访南京多家连锁药房发现,板蓝根已经全面断货。

  南京长白街某大药房专门开辟了一个货架销售板蓝根,货架上的宣传彩页写着“板蓝根16.8元两袋”,但是记者看到,四层的货架上面,一袋板蓝根都没有。该店驻点药剂师告诉记者,板蓝根今天早晨就断货,新货还要等两天。

  一位前来买药的市民告诉记者,她是看了板蓝根能预防禽流感的新闻,打算给自己和在外地上学的孩子买一些,但是跑了许多家药房都没有买到。

  情况是否如这位市民所言,部分药房板蓝根都断货了?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南京最大的连锁药房。

  在太平南路附近有一家规模比较大的药房里,记者发现,板蓝根也同样是销售一空。该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昨天早晨店里面还有几百袋板蓝根,但许多人都是成批购买,不到下午就卖完了。

  在南京新街口附近,南京某大型连锁药房板蓝根也同样断货,该店收银员告诉记者,平时一天只能卖出四、五袋板蓝根,但昨天的销量特别好,一天就卖出了五十多袋,销售量是平时的十多倍。

  记者调查中发现,板蓝根外,口罩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一些便宜的口罩也已经脱销。(完)

(原标题:南京多家连锁药房板蓝根断货)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欧联杯-托雷斯两球切尔西3-1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乱明星忙洗白 催生网络新词
  • 财经养老金双轨制并轨改革或延至十二五后
  • 科技工信部:微信必将收费 网友称收费则弃用
  • 博客舒乙:父亲最后两天 六小龄童:忆里坡老师
  •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张学良幽禁秘史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