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段马路如同波浪 市民称骑行就像冲浪(图)

2013年04月09日14:01  中国新闻网
路面起起伏伏“一浪”接“一浪”。 任东 摄  路面起起伏伏“一浪”接“一浪”。 任东 摄
路面上的雨水井盖被挤压得严重变形。 任东 摄 路面上的雨水井盖被挤压得严重变形。 任东 摄

  中新网昆明4月9日电 (记者 胡远航 张梅焕)路面起起伏伏“一浪”接“一浪”,行人骑车好似“冲浪”。虽然刺激,却有安全隐患……9日上午,记者在昆明市二环南路与气象路交叉口看到,二环路下层出现了连绵数公里的起起伏伏“波浪路”,路面最严重处路面与隆起高差达18厘米。

  记者发现,南二环下层路面沉浮明显,路面上桥墩处向上拱起,两桥墩之间的水泥隔离带下沉,整个路面呈起伏的“波浪”状。路面上的雨水井盖被挤压得严重变形,有的井盖高低不平达18厘米。而这样“波浪”型的路面不仅存在二环南路与气象路交叉口,还一直延伸至明波立交附近。

  “这条路来回双向都有这种波浪路面,好几公里路呢,骑到这种路面我们都小心得很。”骑电摩路过的林师傅告诉记者,“这个状况存在半年多了,大家都觉得危险,但是就是没人管。”

  环卫工人凡玉乖告诉记者,“去年这一地段沉降只有几厘米,而且水泥隔离带上还没有裂纹;但近3个月以来尤为明显,隔离带上出现了裂纹,大的有一手指宽,而且沉降也越来越明显。”

  家住附近的阮姓妇女抱怨道,她的两个儿女上下班都要路经此地,常看见有人骑电动车过“波浪”时,由于操作不慎摔倒在地。“路面成这样,也没有见到有人修。”

  凡玉乖和阮猜测,路面下沉或是干旱惹得祸。“上世纪80年代,院子里随便一锄头下去,挖20公分就有水,现在下面全是干的,所以道路也变形的厉害。”也有市民称,路面变形主要原因是过往超重车辆多引发的。

  路面到底为何会变成这样?“波浪路”会不会影响桥上二环路的安全?记者联系采访了昆明市交通局,但交通局王姓工作人员称,“该路段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不归他们管。”

  随后,记者又根据昆明市交通局的建议,采访了云南省石安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该路段不由他们管理,2005年8月,公司即已将该路段的养护监管权划交给了昆明市交通局。(完)

(原标题:昆明惊现“波浪路” 市民骑行如冲浪(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