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增城送检鸡样品确诊为H7N9

2013年05月21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昨日公布养殖户加工场临时价格补贴申领流程 广州昨日公布养殖户加工场临时价格补贴申领流程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粤农信) 省农业厅昨天通报,当天接农业部通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从广东送样的增城市荔城富力市场一份鸡的疑似阳性样品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病原学阳性,并分离出病毒。该病毒对禽类不致病。

  省农业厅表示,5月15日下午,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出上述样品为疑似H7亚型禽流感病毒阳性后,广东立即严格按照农业部《动物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试行)进行了处置,当地政府立即关闭检出疑似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的荔城富力市场,扑杀并无害化处理市场内全部禽类共9500余只,同时对市场全面清理和全面消毒。

  又讯 (记者叶平生)昨天,市物价局在其官方网站上进一步公布了该局会同市农业、财政、发改等4部门联合确定的针对禽类养殖加工企业的补贴申领流程。纳入本次价格调节基金临时补贴的家禽种类包括鸡、鸭、鹅和鸽子等4种。据悉,这也是广州开征价格调节基金两年来,首次启动该基金帮扶受特殊情形影响的相关企业。

(原标题:增城样品确认检出H7N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扣押中国渔船8次催逼要钱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2012年白酒业暴利茅台毛利率超9成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85后教授:学霸也可是高富帅(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