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赴吉林 指导救援善后处置

2013年06月04日01:38  公安部网站
 6月3日,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吉林省德惠市,指导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图为郭声琨在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6月3日,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吉林省德惠市,指导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图为郭声琨在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6月3日,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吉林省德惠市,指导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图为郭声琨在医院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    6月3日,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吉林省德惠市,指导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图为郭声琨在医院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郭声琨6月3日下午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德惠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马凯、孟建柱、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指导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

  17时许,郭声琨抵达长春,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实地察看情况,指导救援工作,慰问救援人员。他强调,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是全力搜救幸存人员,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绝不能轻言放弃。各部门各方面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开展拉网式搜救,全力救治每一名受伤人员。随后,郭声琨赶到收治伤员的医院,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转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在每一张病床前,郭声琨都亲切握住伤员的手,关切询问伤情重不重、进食好不好,并嘱托在场医护人员一定要精心施救。他说,这次事故造成重大伤亡,牵动着中央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心。我们一定会组织最强的力量,运用最好的技术进行医治,最大限度防止因伤死亡、因伤致残。

  当晚,郭声琨在德惠市米沙子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宣布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郭声琨强调,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各项救援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要深入细致开展搜救工作,不留盲区、死角,争分夺秒地抢救生命。要坚持科学施救,仔细排查现场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次生事故。要千方百计救治伤员,充分运用一切医疗资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坚决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切实做好善后工作,让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文:周栋梁 图:张建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鲁尼1球英格兰2-2巴西 德国3-4美国 视频
  • 娱乐赵子琪被曝再怀孕 与路金波将生二胎
  • 财经周小川:不会采取货币贬值提高竞争力
  • 科技阿里收购虾米网布局网络音乐:另起新秩序
  • 博客马未都:西客站肮脏无序 兰州沙尘暴(图)
  • 读书揭秘:陈独秀为何能连任五届最高领导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