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亚湾海边出现大量死鱼(图)

2013年07月12日08: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要是红鳝疑为赤潮引起 主要是红鳝疑为赤潮引起

  本报大亚湾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吴仁摄影报道) 前日,惠州大亚湾霞涌海岸出现大量死鱼,大亚湾管委会昨日公告称,疑为台风来临前的赤潮引起。但目前还有待专业部门检测才能准确下结论。

  前晚8时43分,有网友微博反映,大亚湾霞涌海滩有死鱼现象,一公里沙滩布满死鱼,保守估计上万条,恶臭熏天,什么原因造成?原本美丽的海岸线怎么变成这样了?图片显示海滩上堆积的大部分是红鳝,也有其他鱼类,现场触目惊心。据反映,这种状况已经不止一天了。

  昨日凌晨2时49分,大亚湾管委会发布公告称,接报后,大亚湾区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连夜赶到海滩察看。从现场情况看,死的鱼类大部分是红鳝。据海边霞新渔村支部书记李文亮,义联村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伟东等当地渔民、村民分析,这种情况是由于台风来临前的赤潮引起,每年都有类似现象发生。区环保、海洋与渔业部门已对海水进行取样检测。

  有网友认为,仅凭几个海边村官分析,就得出赤潮结论太轻率了。污染、深海低温低氧高盐度洋流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目前,权威机构仍在检测中。

(原标题:大亚湾海边现大量死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毛泽东“两个务必”意义深远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春晚班底曝光 冯小刚赵本山任正副导演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