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因台风苏力侵袭部分地区刮17级强风(图)

2013年07月13日13:08  中国新闻网
苏力强风吹倒号志电线杆(1)苏力台风12日侵袭宜兰,苏澳港大楼附近1支路口号志电线杆遭强风吹倒。来源:台湾“中央社”   苏力强风吹倒号志电线杆(1)苏力台风12日侵袭宜兰,苏澳港大楼附近1支路口号志电线杆遭强风吹倒。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风苏力在今(13)日清晨3时在新北市和宜兰交界地方进入台湾陆地,全台湾都感受到威力,肆虐几个小时后,苏力8时从新竹出海,但暴风圈仍笼罩各地,气象部门简任技正伍婉华上午指出,各地仍有瞬间强阵风、强降雨,提醒民众不可轻忽。

  伍婉华指出,过去24小时,除了花莲、台东之外,各地都下到大豪雨的等级。尤其是在新北山区、宜兰山区、桃竹苗山区、台中、南投、嘉义则是超大豪雨,

  台湾“农委会水保局”也发布土石流警戒,红色警戒计450条土石流潜势溪流,座落于8县市27乡镇131村里;黄色警戒计663条土石流潜势溪流,座落于14县市71乡镇303村里,提醒保存户特别小心。

  至于苏力带来强风,让不少民众一夜难眠,有家住新北淡水的网友在网上说,感觉房子在摇,甚至有警察不幸被飞来的砖头砸死;伍婉华指出,最大风级出现在登陆的时候,在3、4点的时候,彭佳屿出现17级强阵风,基隆出现15级、宜兰、苏澳13级、台北12级、新竹、梧栖11级,其他地方也有9到10级的强阵风,甚至在台风出海以后,成功还测到12级,台中也有9级。

  伍婉华说,因为苏力暴风圈还是笼罩全台湾,风力强、雨还是持续的下;今日(13日)下午中心极可能进入大陆地区,“整个脱离要到晚上以后”,雨势要到下午、傍晚才会缓和,各地降雨量会上修,未来仍提防瞬间风势以及雨势。

(原标题:“苏力”侵袭台湾刮17级强风 网友:我家在摇(图))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大运会男足-中国4-1巴西 获下届参赛资格
  • 娱乐冯小刚:顶着骂名导春晚 领导该感谢我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日本为什么瞧不起中国海军?(图)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