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突发山洪多人被困两辆车被冲走(图)

2013年08月15日12:21  中国新闻网
湍急的水流给援救造成不小的困难。 申毅 摄 湍急的水流给援救造成不小的困难。 申毅 摄
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 申毅 摄 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 申毅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5日电(申毅 袁祥建) 受强降雨影响,8月14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爆发山洪,先后造成两辆车被冲走,8名群众被困,幸而在消防部门的及时营救下未造成人员伤亡。

  8月14日12时42分,博州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博乐市哈日图热格森林公园一河道处,一辆小轿车被水冲入河道中央,3人被困车中,情况十分危急。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辆小轿车被困于河道中央的一块大石头上,车中有1男2女,河水湍急,险象环生。指挥员利用9米拉梯搭建一座“简易桥”,然后再用安全绳固定两头做为牵引,并借此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送到岸上。经过40多分钟的艰难营救,3名被困人员在15时全部被安全救出,无一人受伤。17时12分,轿车被成功吊上岸。

  据被困人员称,上午11时30分左右,他们一车三人驱车前往山中的乌拉斯台矿厂,当车子行驶到河道公路中央时,车子突然失控,被湍急的河流冲到下游河道中央。幸而车子被河道中央的小土包挡住,没有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后,被困人员开始拨打119报警求救,但是因为当地地势偏远手机信号弱,再加上四周无人,被困人员的呼救没有得到回应,经过半个小时的连续拨打,电话接通了,他们也最终得救。

  在消防官兵返回途中,17时21分,消防官兵又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称在哈日图热格森林公园一道桥至二道桥中间路段,因为再次降雨导致山洪,出山路被冲毁,有1辆面包车5名游客被困。消防官兵又再次紧急赶往现场,发现被困人员后,指挥员迅速命令五名战士转移被困的人员,其余战士利用铁锹疏导山洪,平整道路,协助被困车辆的驾驶员把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30多分钟的紧急转移,五名游客被成功转移到山下,车辆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救援结束后,消防官兵迅速联系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调用铲车对中断的道路进行抢修。目前,抢修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新疆气象局也发布预警,在未来天三内,和田东南部、巴州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水量大,易引发局地暴雨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做好气象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原标题:新疆博州突发山洪致事故频发 多人被困(图))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90名日本国会议员今日参拜靖国神社
  • 体育曝中超2014亚冠名额3+1 阿根廷2-1意大利
  • 娱乐日本知名男优将引退 号称曾床战8000女优
  • 财经北京南五环外楼面价破3万元/平方米
  • 科技路透社称苹果或与中移动达成合作
  • 博客方舟子:对违建别墅主人张必清的质疑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博士论文:女性每高1厘米工资最高涨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