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警察未制止少女被杀 官方称其曾试图制服

2013年08月22日05:57  中安在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发生命案的超市 发生命案的超市

  8月18日下午,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发生一起命案,一名17岁的超市女收银员被歹徒连捅10多刀后遇害。随后,有人爆料称“女孩被歹徒勒住脖子、用刀捅死时,两位民警就在面前,却不敢挺身而出上前制止”。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网上的说法夸大了,歹徒行凶时,我们民警并没有在一旁看着,也多次试图上前制服行凶者,但没有成功。”昨天晚上,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有关人士向记者回应说。

  同时,当地警方还原了案发当天的情况:8月18日17时许,民警接淮海购物超市报警,称超市内有人形迹十分可疑,购买了一把菜刀和一把水果刀;接警后,他们迅速前往,发现可疑人员已离开;民警仔细询问可疑人员情况、查看监控,并在附近马城街道和建华管桩厂巡查,但未发现可疑人员;17时45分,正在巡查的民警接到超市店长电话,称可疑人员又回到超市,民警立即返回超市;当赶至超市大门处,民警发现店内一收银员(女)身后有可疑男子,经店长指认就是可疑人员;随后,该男子左手勒住收银员的脖子,右手执刀连刺收银员十余下;随后,警察通过喷辣椒水将其制服。

  昨天,蚌埠市公安局宣传科张育生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刚从网上看到了相关消息,并向禹会分局进行了核查;目前大家正在查看完整的视频资料,并找相关人员询问,“今天早上给大家一个答复,如果真如网上所说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今天凌晨,张科长致电记者称,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蚌埠市公安局领导要求彻查此案,若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存在问题将严肃处理。

  昨天,记者从长约60秒的事发现场监控视频中发现,画面主场景是事发超市,在画面左下角,一人躺在超市的墙角,一名男子正在疯狂地朝其身上捅刺。两秒之后,从超市的门口先后进来两名穿着警服的民警,男子见到民警后并没有停下疯狂的举动。三四秒后,进入超市的一名民警想从腰中掏东西,但失败了,随后在另一名民警的帮助下才成功取出;而与此同时,男子仍在行凶。随后,一位民警将纸箱朝行凶者扔过去,但没有吓到凶手,他又拿起刀,继续行凶。

  又过了几秒,一位民警准备靠近,想用一物品朝行凶者喷射,同时还将一把蓝色的椅子扔了过去,但被凶手挡了回来。随后,行凶男子自残了几刀,站在门外的民警瞅准时机,朝凶手脸上喷了一种东西,凶手随后倒下;几秒种后民警见凶手又爬了起来,立即上前接着喷射东西……视频的最后,民警在另一人的帮助下将凶手制服。

(原标题:两民警目睹少女被杀未制止?)

  安徽彻查警察目睹少女被杀案 凶手已被控制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8点30分在济南中院开审
  • 体育亚冠-孔卡传射埃神首球 恒大2-0 视频
  • 娱乐刘晓庆婚礼照曝光 与先生深情一吻(图)
  • 财经温州频现房主弃房跑路:卖房都不够还贷
  • 科技国产手机系列:土狼模式围剿洋品牌
  • 博客陈毅之子陈小鲁:为文革批斗老师道歉
  • 读书走近神秘钓鱼台:中外政要都住哪号楼
  • 教育复读生进错考场语文零分监考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