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籍母女赴埃及旅游失踪23天(图)

2013年09月13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友发布的单娜照片。微博截图 网友发布的单娜照片。微博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林野)原定8月24日归国的一对辽宁籍母女,在埃及旅游近一个月后,于8月21日失踪,至今23天。这名31岁女背包客偕母旅行,回国前外出散步后再未归。目前,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已介入调查,但仍无进展。

  埃及西奈半岛

  母女散步未归

  失踪的女孩名叫单娜,是单先生的女儿,今年31岁,一名半职业背包客,皮肤较黑。单先生说,女儿曾独自在多个国家旅行,7月27日,随她母亲前往埃及。此后在当地游玩了一个多月。

  考虑到埃及越来越动荡,8月17日单先生为母女两人买好了8月24日的返京机票。

  8月21日下午,单先生和妻子、女儿在网络上通了电话,得知他们在西奈半岛一个叫Dahab的小镇。

  “当时她们答应按期回国,而且还说给我买了礼物。”单先生说,聊完后两人说去吃饭,就是从那时起,就联系不上了,“留言啥的也没回,手机也不通。”

  8月25日是航班抵京的时间,单先生还是没能联系上母女两人,经过查询,两人没有登机。

  单先生当天夜里联系上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那边反馈过来的消息说两人住的旅馆老板也报警了,说好几天没看到两人回来住。且单娜母女一直是在一起的,旅馆老板描述两人没带包包,而是像往常一样牵手去散步。

  微博散发失踪消息

  当地华人自发寻找

  在单先生焦急等待了11天后,单娜的朋友也发现和她失去了联络。

  欧阳成卓是单娜此前在新西兰结识的朋友,他说,9月初,他发现自己联系不上单娜。“QQ留言一个多星期没见回复。”

  欧阳说,单娜从约旦入埃及,开罗动乱后他问她那边情况,她告知暂没有波及西奈半岛。

  鉴于单娜刚学潜水,网友怀疑可能出了意外。对此,欧阳表示,单娜当时已有潜水等级证,并准备学习救护,不大可能是出意外。

  不少在埃及当地的华人看到微博发出后自发寻找单娜,但在单娜住过的旅馆只看到两人的行李,两人至今下落不明。

  ■ 进展

  驻埃使馆介入寻人

  昨天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8月25日接到过单先生的求助电话。他们已经派人前去西奈半岛和当地警方一起调查此事,但目前仍未有进展。

  而单先生表示自己一刻也等不下去,“再没有消息,我就要过去自己找。”单先生说,他也感谢单娜的朋友让这个事引起更多关注,“希望更多的机构能够帮帮我。”

  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埃及目前局势不稳,单先生去了也不安全。“一有最新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和他联系。”

(原标题:辽宁母女埃及失踪23天)

(编辑:SN0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第12届全运闭幕 广东男篮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李天一同伙律师曝5人串供 称反正是嫖娼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北大招100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