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海娜号被滞留旅客返回北京(图)

2013年09月15日19:20  人民网
海娜号滞留旅客返回北京 海娜号滞留旅客返回北京

  人民网海南视窗北京9月15日电(特派记者席秀琴 吴声婧) 9月15日下午16时45分,载有283名旅客的海航HU8006次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降落,因“海娜号”被扣韩国滞留的首批旅客被海航包机接回国,其中含19名儿童,及1名婴儿。据了解,海航方面已经安排好这些旅客的食宿。

  2013年9月13日下午3点(当地时间下午5点),韩国济州法院根据沙钢船务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旗下航运公司,注册在香港,以下简称沙钢船务)申请,将“海娜号”邮轮扣留在韩国济州港。

  事发后,海航方面发布消息称,海航收到通知后,立即着手安排船舶解扣事宜,并于9月14日凌晨3点,将扣船通知要求的30亿韩元(折合1688万元人民币)保证金支付到韩国当地律师账户,韩国济州法院以下班且适逢周末等借口,致使保证金无法及时支付至法院账户,邮轮无法解扣。由此导致船上人员2500多人(乘客1659名)全部滞留已超过27小时,并由于签证问题无法下船。

  该消息指出,大新华轮船与江苏沙钢集团旗下沙钢船务之间的纠纷是正常的经济纠纷,且当事各方已约定适用英国法律,由英国法院管辖。韩国法院在没有管辖权、没有扣船依据的情况下,仅凭一纸保函,对非涉案船只乃至非涉案当事人旗下资产强行进行扣押,涉嫌严重违反国际公约,并致使邮轮上2300多名中国公民失去人身自由,严重侵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益。沙钢船务在管辖法院尚未做出判决的情况下,采取非法手段,通过济州法院扣留“海娜号”邮轮,导致中国游客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危害了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涉嫌严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海航邮轮立即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启动了应急预案,公布了24小时服务电话。针对船上旅客,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船上广播持续通报事件进展,有效安抚旅客情绪。从15日起已调四架包机前往济州接滞留旅客回国,包括海南航空2架A330和首都航空2架A320飞机,每架航班将连续执行2个往返,保障全船旅客运输回国。

  相关介绍:海娜号

  “海娜号”邮轮是我国内地首艘豪华邮轮,全长223米,船身宽28米,最大宽度31米,容积总吨4.7万吨,最大航行速度19海里/小时。船上设有客舱739间,最大可载客1965名。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世界第1
  • 娱乐王菲好友否认其出家 疑连夜搬离爱巢
  • 财经媒体称养老金并轨变缩轨不能叫改革
  • 科技上海自贸区探索负面清单:电信业或入列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战地实拍:残酷真实的越南战争(组图)
  • 教育读书无用论重提 高校教育难满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