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大槐树6天游客破十万(组图)

2013年10月06日20:11  中国新闻网
国庆黄金周第6日,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人流如潮,据统计,六天以来大槐树景区共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0.2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4%。 王燕君 摄   国庆黄金周第6日,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人流如潮,据统计,六天以来大槐树景区共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0.2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4%。 王燕君 摄
今年甘肃、宁夏、四川、内蒙、吉林、辽宁、青海等省市的游客大幅递增。 王燕君 摄 今年甘肃、宁夏、四川、内蒙、吉林、辽宁、青海等省市的游客大幅递增。 王燕君 摄
中华姓氏苑以中华姓氏来源、发展演变,中华56个民族从古至今用过的11969个姓氏,姓氏郡望、堂号、堂联、家训等姓氏文化为主题布置而成,分文化展示和旅游购物两大主题。 王燕君 摄   中华姓氏苑以中华姓氏来源、发展演变,中华56个民族从古至今用过的11969个姓氏,姓氏郡望、堂号、堂联、家训等姓氏文化为主题布置而成,分文化展示和旅游购物两大主题。 王燕君 摄

  中新网洪洞10月6日电 (王燕君) 国庆黄金周第6日,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人流如潮,据统计,六天以来大槐树景区共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0.2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4%。

  经分析,在往年山西、北京、天津、河南、陕西、山东、河北、湖北等主要客源稳步增长的基础上,今年甘肃、宁夏、四川、内蒙、吉林、辽宁、青海等省市的游客大幅递增。

  同时,增设的“中华姓氏苑”也是门庭若市,来自宁夏的黄女士说,这是第一次来大槐树,这里的节日氛围特别好,跟回到家乡一样的感觉,尤其是“中华姓氏苑”大超市,家谱、骨瓷盘、移民书籍、始祖像等根祖特色的商品应有尽有,明年还会带家人再次回来寻根祭祖的。

  “中华姓氏苑”是中国旅游景区内首家集姓氏文化和旅游购物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展销中心中华姓氏苑,在这里游客自主选购,减少了选购货物的繁琐性;多种旅游商品展销,丰富了物品内容等。

  洪洞大槐树景区中华姓氏苑占地面积近1000平米,以中华姓氏来源、发展演变,中华56个民族从古至今用过的11969个姓氏,姓氏郡望、堂号、堂联、家训等姓氏文化为主题布置而成,分文化展示和旅游购物两大主题。

  洪洞大槐树景区负责人范忠义介绍,当游客在购物时,通过各个走廊、过厅,可以品味到大槐树迁民姓氏渊源文化内容,了解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姓氏文化内涵。旅游购物主要集中大槐树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姓氏纪念品、洪洞本土特产等。

  “厚重的中华姓氏文化、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地方土特产等汇聚一堂,成为大槐树景区一道新景。身临中华姓氏苑不仅可以购物,更多的是在感受氛围浓厚的中华姓氏文化,置身于古朴厚重的文海”,范忠义说。(完)

(原标题:山西洪洞大槐树6天游客破万 “中华姓氏苑”引关注)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迪庆旅游局人员斥游客滚蛋
  • 体育中超武汉提前降级 C罗94分钟绝杀皇马胜
  • 娱乐传田朴珺王石分手 知情人:必定的
  • 财经美政府关门波及军工企业 或蔓延至民航
  • 科技iPhone大面积出现激活错误或丢数据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