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办好执照又遭举报(图)

2013年10月22日01:32  华商网-华商报
刚办好执照又遭举报(图)

  昨日,西安户县,阳光餐具消毒有限责任公司,消毒车间的房门大开着,里面停放着电动车,放碗的周转箱上爬满苍蝇(非正常拍摄)本报记者 苗波 摄 本报讯(记者刘立春)餐具周转箱上爬满苍蝇,车间内还有一只小狗跑来跑去,这是昨日户县阳光餐具消毒公司内的一幕。户县卫生监督所称,该企业在两年前因不达标已被吊销执照,如今新执照尚未在卫生部门备案。

  群众举报

  餐具消毒企业车间内脏乱差

  市民李师傅说,他的餐饮店使用户县阳光餐具消毒公司的消毒餐具,几年前还好,但是最近一两年时间,发现这个公司的餐具消毒根本不合格,有时候竟然能看到里面的污渍,一些顾客在使用时反映较多,“最后我们一问才知道,这家公司可能没有执照。”

  昨日下午,记者以要使用其消毒餐具为由来到这家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给餐饮店批发用,一次收取1.2元费用,餐饮店向顾客收取1.5元。在该工作人员拿出来的包装好的餐具包装上,明确写着收费1.5元,而包装内还留有水渍。

  记者调查

  车间内苍蝇乱飞,还有小狗

  记者提出进入车间看看,被工作人员阻拦住,对方称“公司有规定,不能让外人进入车间”。

  记者注意到,包装车间内有4名工人正在工作,他们没有戴手套,没有穿工作服,也没有戴口罩,直接将一些清洗好的餐具拿起来查看,然后一一放好,由机器进行包装。包装车间一旁是清洗车间,里面没有员工,但能看到苍蝇乱飞,一些餐具周转箱上爬满了苍蝇,车间内还有一只小狗。在清洗机械的顶部,放着两个盘子,上面有吃剩下的食物。机械上到处是灰尘,洗碗用的水比较浑浊,边槽上有污渍,且车间没有发现防尘设备,整个车间显得凌乱不堪。

  工作人员说,他们一天能“清洗、消毒、包装”1000多套消毒餐具,全部提供给户县一些餐饮企业。在记者提出看营业执照时,他说在办公室里有,但办公室里并没有悬挂营业执照。

  办公室内一名自称姓张的负责人称,这家公司之前是别人的,他才转手接过来不长时间,目前执照已经在工商部门办好,但还没下发,工商局还要对他们有一段时间的回访期,可是如果客户需要用餐具,到时送货时会将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检测报告附上,确保餐具消毒不出问题。

  卫生监督部门

  前年因不合格工商部门已吊销执照

  “最近我们对阳光餐具消毒公司一直没有检查过。”昨日下午,户县卫生监督所主管餐具消毒的何姓负责人称,在前年专项行动检查时,他们就发现这家阳光餐具消毒公司没有化验室、不能自检、没有包装材料车间等,达不到国家餐具消毒规定标准,当时被鉴定为不合格,户县工商局吊销了其营业执照,“此后就再也没有来检查过”。

  当记者提出这家企业目前还在生产经营,且没有看到执照时,这名负责人称,该企业目前已有了营业执照,但还未发下来,且工商部门尚未将这家企业执照在卫生监督部门备案,因此按照规定,他们目前还不能查处。

  工商部门

  确认该企业已有登记,不算无照经营

  昨晚,记者从户县工商局证实,该企业的执照在前年的确因卫生不达标被卫生监督部门查处,被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今年9月份,该企业又重新申请了工商营业执照,而且已经登记。户县工商局一名副局长说,按规定,如果这家企业在没有取得营业执照时,非法生产经营,由工商部门查处,而现在这家企业已经登记注册,则可视为已有执照,不算无照经营,作为企业本身,应该将自己的工商执照到卫生监督部门备案,如果出现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则由卫生监督部门负责查处。

  (原标题:刚办好执照又遭举报(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省高院:薄熙来案二审本周五宣判
  • 体育曼联内讧!曝范佩西莫耶斯火爆冲突:被废
  • 娱乐李天一案女方律师:建议李方主动测骨龄
  • 财经央视批星巴克暴利坑人 网友:嫌贵喝雀巢
  • 科技查开房网站被封:输姓名可查个人信息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探秘:雍正即位太后乌雅氏暴毙之谜
  • 教育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满分100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