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调研中南大学向大学生挥手致意(图)

2013年11月04日18:45  新华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习近平“现身”中南大学 大学生欢呼雀跃】4日中午,中南大学,听说总书记来了,刚下课的同学们纷纷赶来,聚拢在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外和道路两旁。习近平走出实验室时看见同学们,特意走过去向大家问好,同学们欢呼雀跃,大声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微笑着频频向同学们挥手致意。

  【习近平到中南大学调研科技创新】习近平来到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观看了重金属废水生物制剂深度净化和回用系统演示,了解运用生物技术手段治理重金属污染情况。在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他听取了粉末冶金特种材料研发应用介绍,同数十位研发人员一一握手,肯定他们的成绩。

  【背景: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重点围绕重金属清洁生产源头减污、重金属“三废”污染物治理等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发明的重金属废水生物制剂深度净化和回用技术,使废水回用率由50%左右提高到90%以上,在30多家大型重金属生产企业推广应用,年回用废水4000多万立方米。

  【背景: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粉末冶金特种材料、轻质难熔金属材料等基础科学和创新技术研究。曾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艘载人飞船等提供上百种特种粉末冶金材料。研制的航空制动产品成功应用于大型飞机。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NBA-保罗23+17快船送火箭首败 视频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