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书记被曝配500平办公室和超标座驾(图)

2014年01月04日04:00  汉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被曝光的办公室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被曝光的办公室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被曝光的座驾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被曝光的座驾

  南都讯 记者王星 近日,有网帖曝光了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办公室及车辆照片,指其办公室装修豪华,有床有卫浴,办公室面积及配车都涉嫌超标。1月2日,辽宁大学对此作出回应,称党委书记的办公室只是“做了满足办公需要的基本装修”,如果存在超标问题将整改。此外,其配车则存在多项用途。

  网帖:办公室有三处,共500平方米

  12月31日,网友“D ongbeihanzi2012”在天涯发帖《奢华的办公室及座驾》,称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的办公室和座驾超标,“办公室分办公区、休息区、洗浴区、会客区及秘书区五个部分,总面积达300平方米”。从照片看,办公室较宽敞,配有浴室和大床。

  此后,该网友又多次发帖,称该党委书记的办公室有三处,“总面积达500平方米”。这名网友还指责这位书记曾插手新校区建设招标,导致体育场5年5修。经核实,网帖所指的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是一位博士生导师,1954年出生,1999年至2010年任辽宁大学校长,2010年12月开始任党委书记。

  回应:网帖具有明显的恶意

  就网帖反映的情况,新华社记者采访了辽宁大学校方,校方以传真方式做出回应,称网帖反映内容“严重不实,具有明显的恶意”。回应称,党委书记并无三间办公室,只有一间,“所谓‘豪华装修’实为夸张之说,仅是做了满足办公需要的基本装修”。

  该校称2000年规划建设新校区时,“没有现在对类似政府办公室面积的规定”,“如果参照政府办公室面积存在超标问题,学校将坚决按照上级的要求和规定进行整改。”

  而南都记者查询发现,1999年国家就已颁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其中规定正厅局级:每人使用面积24平方米,副厅局级18平方米。2009年修订后,此标准未改变。按照辽宁大学的回应,该校并不确定是否应“参照”政府相关规定,不过同样是辽宁省高校,辽宁医学院和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都在官网上宣布正在按中办、国办和辽宁省的通知,规范学校领导的办公面积,正厅为24平方米。

  辽大教师:车主要是书记在用

  网帖中还贴出了几张奥迪A 6L的图片,称其为程伟的“座驾”,排气量为2.4升。对此,辽宁大学在回应中称这辆车是“7年前购置的,为外事接待、重要会务及办公等兼用”。

  对此,辽宁大学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师称,这辆车确实有六七年了,“据我所知主要是他在用,以前做校长时就是坐这辆车。”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调整党政机关汽车配备使用标准的通知》(1999年),省部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及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省部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及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而其他公务用车的标准是“一般配备排气量2.0升及以下、25万元以内的轿车”。

  作为辽宁大学党委书记(2011年前为校长)、辽宁省人大常委,程伟是厅级干部。如果该车是程伟用车,2.4升排量涉嫌超标,奥迪A 6L在2007年的售价也在40万元以上,同样涉嫌超标。如果该车是特殊公务用车,则需要辽宁省主管部门审批。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辽宁大学回应“书记办公室及座驾超标”)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