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二战期间美军炸弹 上千居民被撤离(图)

2014年02月07日00:59  京华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香港港岛一酒店工地6日发现一枚二战期间炸弹,系美军空投轰炸侵华日军设施时所遗留的。目前,警方已封锁该区域,附近上千名居民撤离。

  爆炸可致10米内楼房损毁

  香港警方6日下午封锁了位于港岛湾仔区皇后大道东附近的一处区域。建筑工人发现一枚疑似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经检查,炸弹引信仍然存在,炸药仍然有效,警方人员不敢冒险将之移动。

  警方炸弹处理组高级警司袁汉荣表示,炸弹威力强大,可在半径10米范围内造成楼房极为严重的损毁,附近楼房也有即刻倒塌的可能性,并会对皇后大道东造成严重损毁。警方考虑分开不同阶段处理该炸弹,包括用水力磨砂切割,以低温方法切开炸药,第二阶段会将炸药抽走。

  发现炸弹处为正在建设中的英皇酒店建筑工地,应炸弹处理组的专业意见和公众安全,警方在200米范围内进行疏散,包括两所酒店、新华社香港分社和一栋居民楼等,当中仅两所酒店疏散旅客已约1000人。为安全考虑,至少6日晚10点以前,游客都不能返回酒店。

  炸弹含1000磅TNT炸药

  袁汉荣表示,该爆炸品型号属于美国制AM66,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在香港轰炸日军设施时空投的航空炸弹,该枚炸弹长67英寸(1.7018米),直径24英寸(0.6096米),重达2000磅,内藏1000磅俗称TNT的高爆黄色炸药。

  袁汉荣表示,炸弹发现时呈垂直状态,他相信美军由空中投下该枚炸弹,炸弹可能坠落在松软泥土里,因此没有引爆。

  这是第二次在香港发现这款炸弹,警方于去年3月在大潭郊野公园发现同型号炸弹并成功处置。据新华社电

(原标题:香港发现二战炸弹附近上千居民撤离)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