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平上万树苗1夜被砍 主人称疑与搬迁有关

2014年02月09日02:08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看着自家苗圃一夜被砍光的树木,张俊晖不住叹息 本报记者 陈思 摄   昨日下午,看着自家苗圃一夜被砍光的树木,张俊晖不住叹息 本报记者 陈思 摄

  本报渭南讯(记者陈思) 风雪夜,20余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铁锹刀斧,闯入苗圃……一夜之间,数十亩苗圃的上万棵树被砍光。突来的横祸,令苗圃主人张俊晖欲哭无泪,他怀疑这与自己不愿搬迁有关。

  一群陌生男子闯入苗圃

  “这些树苗已经能出售了……”2月8日中午,在富平县城关镇育才路中段一家苗圃,看着东倒西歪、一片狼藉的树苗残木,苗圃主人张俊晖不住叹息。7日凌晨,他辛苦经营3年的苗圃里,1万多棵树苗被砍倒。43岁的张俊晖是城关镇迤山村张大组村民。2010年7月,他承包村中100余亩土地经营苗圃,栽植数十万棵松树、柏树等景观植物。几年来陆续投资300万~400万元。“这就是他们的作案工具。”指着从苗圃里找到的几把斧头,苗圃护林员张师傅说,7日凌晨2时许,邻家苗圃护林员跑来报信,说苗圃里有人偷偷砍树,他赶去一看,20余名手持铁锹、斧头、砍刀的男子正在砍树。

  “我大喊一句‘干啥呢’,他们都跑了。”见这群人带有砍刀,张师傅不敢靠近。等他回去报完警,砍树男子已四散离去。他远远跟踪一里多地,认出其中两三个是邻组人。“他们砍了2个多小时,25亩地的上万棵树都被砍光了。”张俊晖声音发抖地说,被砍的都是高6米、直径7~8公分的松树、柏树。粗略估计,损失达上百万元。

  8日下午,富平县城关镇派出所民警表示,当时接警赶到现场,“人都跑光了”。该案已移交到刑侦部门。

  苗圃主人:疑与不愿搬迁有关

  突来横祸,张俊晖怀疑与自己不配合搬迁有关。他说,去年下半年,村主任和村支书曾多次找他,提出当地要建设一个景观工程,要求其于12月将苗圃搬离。

  “我就想把这些年投入的三四百万元收回。”张俊晖说,由于无法接受对方开出每亩8000元的赔偿标准,双方并未谈妥。蹊跷的是,进入冬季后,苗圃数次遭纵火。由于没有抓到现场,损失也不大,他只能叮嘱护林员加强看守。

  “以为下雪就安全了,防护的神经也放松了。”护林员张师傅叹了一口气说,自己刚放松警惕,没想到就出事了。

  “老找不到他人,没有谈妥就算了。”8日下午,迤山村村支书朱文正表示,去年11月份,他与村主任确曾多次找张俊晖谈苗圃搬离一事,并按国家标准开出赔偿条件。但价格没有谈拢只得作罢。苗圃出事,自己也是7日中午才得知。

  张俊晖称,7日下午5时许,警方曾带着监控视频,经指认确认视频中5名砍树男子为同村邻组人。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调查中。

(原标题:一夜间 上万棵树苗被砍(图))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