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女书记扫大街被眼尖的哥认出(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桂芬(左)乘坐公交车。资料图片 王桂芬(左)乘坐公交车。资料图片
王桂芬和环卫工人一起扫马路。资料图片 王桂芬和环卫工人一起扫马路。资料图片

  王书记扫街 被眼尖“的哥”认出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刘果园) 穿上环卫服装,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一起吃盒饭,抚顺市委书记义务做了一天环卫工人。

  昨日,一组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与环卫工人一起扫大街的图片,赢得网友喝彩:这不是“芬姐”吗?“芬姐”辛苦了!赞一个……

  书记扫马路 提前10分钟到场

  3月22日,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以一名普通机关干部身份,参加了环卫工人体验日活动。

  “书记提前10分钟就到场了。”环卫工人魏秀娇向记者回忆了同王桂芬一起清扫路面时的情景。

  当日清晨5时20分,王桂芬出现在清扫永宁路现场。她带好手套,穿上了环卫服,领到一把笤帚,又向环卫工人详细询问了工作流程和工作任务后,开始与环卫工人一起认真清扫路面。

  一排出租车缓缓地停在路口等信号,“这不是‘芬姐’吗?”驾驶辽DK4288出租车司机迅速地推开车门向车外的“环卫工人”举手致谢。

  其他出租车司机见状,也都纷纷降下车窗伸出胳膊竖起大拇指。王桂芬笑着告诉他们,“以后不准把烟头扔到车窗外了”。

  “书记学得真快。”魏秀娇等3人与王书记被分到一组,王书记负责扫路沟浮土。拿起扫帚后书记并没有马上开始扫,虚心地请教同组的环卫工人们怎么样扫得干净。

  2个小时里,王桂芬不仅清扫路面2公里,同时也“扫”出不少城市管理的问题。“街扫应该有洒水车作业,既能减少扬尘造脏,又能改善工人的作业环境;绿化带、候车站亭、站牌的保洁也要统一管起来……”王桂芬边扫边向相关负责人指出城市管理需要注重的细节。

  午休到了 与环卫工人一起吃团购的饭盒

  11时30分,午休时间到了,王桂芬走进新抚区站前环卫所,与环卫工人共进午餐。

  “问我们有什么困难,累不累?”54岁的丁凤云与书记一起吃的中午饭,她介绍盒饭是正常团购的,一素一浑另配一点咸菜。

  见书记没有带其他随从,环卫工人们从紧张的状态下缓解过来,王桂芬与工人聊家常,征求他们对环卫工作和城市管理的意见。有人要求与书记合影,王桂芬爽快地答应,身着环卫服装与大家合影。

  王桂芬称,环卫工作是城市文明进步的窗口和标志。环卫工人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城市整洁优美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注和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条件,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就在头一天 她还投币坐公交车

  22日并非偶发情况,2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桂芬就以一名普通乘客的身份乘坐城市公交车,体验公交司乘人员的生活,了解民生民情。54路线的驾驶员方志艰说,开这条线路已有6、7年,是第一次遇到市委书记乘坐公交车。

  “是乘客喊出来的。”方志艰介绍,当时他所驾驶的公交车来到距离起点的第二站时,她同其他乘客一起投币上的车,并没有其他官员陪同,同乘客谈的多是出行是否方便、车隔时间长短、站牌问题等,“坐了7站下车的。”

  据悉,王桂芬先后乘坐了抚顺公汽公司的7路、15路、54路、14路等线路。

  对于书记扫大街、挤公交的事,网友小宇称“是干实事的领导。”更多网友愿意称王桂芬书记为“芬姐”,“芬姐”辛苦了、为“芬姐”喝彩、惊呆了、赞一个等,网友抚顺的哥归纳称书记王桂芬为“话不多说的‘芬姐’”。

(原标题:王书记扫街 被眼尖“的哥”认出)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